精益求精 魅族MX四核手机的一些”内幕”

精益求精 魅族MX四核手机的一些”内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731/108389.shtml report 2972 许多智能手机都以采用多核处理器、漂亮的部分硬件参数、使用知名供应商的元器件作为卖点。但明智的消费者知道,智能机不仅仅是一些元器件的简单堆叠,更不是简单的加法,用世界上最好的元器件,最贵的BOM,也未必能造就好的产品;怎么才算是一款精品的手机呢?从ID设计、整体布局、PCB设计、工艺水准,到工程师对电路、软件设计的严谨程度等等。

 许多智能手机都以采用多核处理器、漂亮的部分硬件参数、使用知名供应商的元器件作为卖点。但明智的消费者知道,智能机不仅仅是一些元器件的简单堆叠,更不是简单的加法,用世界上最好的元器件,最贵的BOM,也未必能造就好的产品;怎么才算是一款精品的手机呢?从ID设计、整体布局、PCB设计、工艺水准,到工程师对电路、软件设计的严谨程度等等。在魅族产品体验会和资深工程师交流之后,令笔者印象深刻的是魅族的通话解决方案以及智能充电。

图片3

  在使用手机进行通话的过程中,听筒中发出来的声音会通过空中或机身内部传到麦克风中,如果不加以处理,对方就会听到他自己的回声,同时,环境噪音也会通过麦克风被接收后出现在对方的听筒中,从而影响用户的听感体验。

  魅族MX四核采用了AP(应用处理器)加独立的基带处理器方案,本来基带处理器已经带有回声消除和噪音抑制这些功能,但由于效果还不尽人意,为追求完美,魅族MX四核额外增加了一个语音处理芯片,由它来单独实现回声消除和噪音抑制功能,同时也实现了双麦克风降噪功能,这一改变使得手机降噪效果大大的提升。

图片2

  随着智能手机功能的不断加强,电池容量也在不断地提升,一个容量为1700MAH的电池,正常需要1.5小时到2个小时充满,要想减少充电时间就要相应提高充电电流,提高电流直接导致的是电池的发热,电池寿命的减短;我们知道充电器的输出电压是5V,电池没电的时候电压大概是3.3V左右,这高出的1.7V直接导致充电时的发热增加,尤其是在边充电变使用的时候更为明显。

  魅族MX四核增加了一颗专用的电源管理芯片,使用降压充电这种先进的方式,充电电压随着电池电量动态地改变,充电效率不再受到电池电量的影响。得益于这一设计,魅族MX四核充电过程中的发热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插上充电器,让它静静地充电,甚至都感觉不到发热的存在。

图片1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