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个靠谱的答案 iPhone 5六大猜想

给你一个靠谱的答案 iPhone 5六大猜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831/109502.shtml report 19693 每年iPhone的发布就是果粉的狂欢节,苹果总是不负众望带来震撼的产品,于是每次发布会之前,对新品的猜测成为媒体和大众乐此不疲的一件事情,随着发布会的日益临近,传闻逐渐达到顶峰。

每年iPhone的发布就是果粉的狂欢节,苹果总是不负众望带来震撼的产品,于是每次发布会之前,对新品的猜测成为媒体和大众乐此不疲的一件事情,随着发布会的日益临近,传闻逐渐达到顶峰。

1212

给你一个靠谱的答案 iPhone 5六大猜想

今年的iPhone似乎更让人牵挂,严格意义上说,这是苹果“后乔布斯时代”的首款iPhone,而纵观整个手机市场,智能手机第一的宝座被三星夺去,Android阵营在经历野蛮式的扩张后依旧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iPhone能否继续保持领先,一款机型能否抵抗住Android的汹涌大军,成为最大的看点。

好在一向以保密著称的苹果,在iPhone 5上漏洞百出,让我们得以提前一窥iPhone 5的具体细节,许多规格已经得到媒体确认,并且也有来自深圳厂商多方的认可,手机之家在深圳的信息来源也确认了iPhone 5的大体造型,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逐一来盘点一下,到底哪些变化会出现在iPhone 5上面。

4英寸In-cell屏幕

随着Android手机在大屏幕的扩张上越走越远,iPhone依旧坚守着最初的3.54英寸显得有点小气,已经历经5代产品屏幕没有变化,毫无疑问,大屏是现在的趋势,看看5.3英寸的Galaxy Note卖的有多火就知道了,直到今年,苹果终于下定决心,要推出大屏幕iPhone。

111

iPhone 5采用了4英寸屏设计

据悉,iPhone 5将采用4英寸触摸屏,屏幕宽度不便,长度增加,长宽的细节在下一页会详述,我们重点讲一下它的屏幕材质,iPhone 5将采用一种In-cell的屏幕技术,打造更透亮,更省电,更薄的屏幕。

12

In-cell屏幕解析

这项称为In-cell的新技术是将触控面板中的触摸传感器集成在液晶面板中,无需单独的触摸层,触摸层通常有0.5毫米厚,由于不使用单独的触摸层,不仅使屏幕变得更加薄,还改进了画面质量,增加透光率,相同亮度下更省电,而且还更薄。

13

更大屏幕的新iPhone面板

但是现在LG Optimus G已经率先采用了这一屏幕,并将产品发布出去,LG之所以能抢到首发源于它是参与in-cell屏幕设计制造的三家厂商之一。

1136x640分辨率显示

前面说过,iPhone 5增大屏幕尺寸的方法是加大长度,宽度不便,这导致了iPhone 5将产生一个奇怪的分辨率:1136x640,这一信息在国外媒体9to5Mac查看苹果系统代码时发现的,不出意外的话,iPhone 5比iPhone 4S宽度一样,机身更修长。

24

新iPhone面板比旧iPhone更长

奇特的分辨率让人担心应用适配的问题,据悉,旧有的应用程序(显示分辨率为960x640)在iPhone 5中运行时会自动留两条黑边,显示的内容和iPhone 4S上的一样大小,新设计的程序可以根据分辨率调整进行全屏显示。

22

新老iPhone短信显示界面对比

21

新老iPhone应用商店程序对比

2222

iPhone 5分辨率下的两种系统显示方法

而系统自带的程序方面,已经有媒体提前绘制了显示效果,可以观看到更多的内容。更有意思的是图标,iPhone 5运行iOS 6将会生成5行图标,iOS 5以前的系统则是4行,为此,iOS 6中每一行图标的间距缩小,iOS 5则增大,这是苹果解决在新的分辨率下,两个系统不同的显示办法。

金属和玻璃材质后壳

说完了前面的屏幕,再说后背的设计。iPhone 4由于采用了玻璃材质的设计,让机身看起来高贵简洁,精湛的工艺被人们称赞为艺术品,但随之而来是易碎的问题。iPhone 4S传承了这一设计,不过在iPhone 5上,苹果将采用全新的后壳设计。

33

iPhone 5后背采用三明治式设计

34

iPhone 5后背传闻

从图中能看到,后背机身中间采用了金属材质,大约在机身上部和下部的倒角处,则用玻璃代替,这样后背就被分为三段,摄像头和闪光灯被放置在了顶部的玻璃处,整个设计并不太简洁,不符合苹果一贯的风格。

31

近距离观看

这一造型已经多次被曝光,负责代工的富士康也多次将这一外壳卖给媒体或者工厂作坊,所以,这个设计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可以看到,黑白玻璃可以带来不同的效果,似乎白色玻璃和铝合金更契合一些。

超窄的19针接口

苹果特有的33针接口已经沿用了多年,从iPod风靡开始到iPhone的热卖,宽接口似乎成为苹果的标志。不过这一切将会在iPhone 5中改变了,在iPhone 5的外壳谍照中,几乎都能看见新一代iPhone将采用窄接口,传闻是19针接口。

444

这是iPhone 5的窄接口吗?(图片来自MacX.cn)

更窄的接口设计不仅可以省下手机内部宝贵的空间,而且新技术的应用可以让传输速度变得更快。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接口变窄,耳机孔也随之移到了下方,这和当下的iPhone设计正好相反。

45

窄接口iPhone 5,以及耳机孔

此前记者在采访苹果授权配件商Momax的行政总裁时,对方也对窄接口表示了默认,这更加表明,窄接口的iPhone 5就要来了。

43

底部窄接口和耳机孔

仍然双核处理器?

对于iPhone来说,处理器的配置并不能对自身性能提升太多,由于系统本身优化很好,即便是配置比Android手机低,同样能比Android流畅稳定,也许是基于这一点,科技博客9TO5Mac报道,iPhone 5搭载的可能依旧是双核处理器,型号为ARM S5L8950X处理器。

22175201484631312

疑似iPhone 5主板(图片来自MacX.cn)

该处理器由三星制造,内部命名为A5*,GPU型号则为SGX543RC*(据称为了保护信息来源而隐去后面的数字),内存大小为1G。新款iPhone的处理器和GPU型号均与今年1月发布的第三代新iPad不同。

41

iPhone 5依旧是双核处理器吗?

iPhone 5处理器的型号数字高于iPhone 4S的S5L8940X和新iPad的S5L8945X,但目前仍不知道它的工艺制程,处理器核心数,速度等,9TO5Mac称,iPhone 5可能仍然采用双核处理器,工艺制程为32nm级别,和iPad 2的一样。

虽然没有采用四核会比较遗憾,但对于苹果来说,处理器性能影响微乎其微,真正能带来颠覆效果的还需要靠软件的支撑,那就是Siri。

更智能的Siri

iPhone 4S为我们带来了Siri,尽管官方一再夸耀Siri有多智能,但毫无疑问,这一功能在初期尝鲜之后,变成了一个华而不实的噱头,人们不禁疑惑,一向善于将成熟的产品推给用户的苹果,居然将Siri这个半成品推给用户,而且还大肆宣传。

Screen-Shot_thumb

Siri目前仍然是半成品

究其原因在于Siri产品属性决定的,该团队的一员 Ash Furrow 指出,由于人工智能的交互改进需要大量的用户数据,光靠少量的苹果员工进行测试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想让他能满足成千上万用户的需求,必须先让这些用户通过Siri交流,苹果收集到足够的数据之后方能改进。

SIRI

iPhone 5或许会带来真正革命性的Siri

也就是说,在经历了第一代失望的Siri之后,iPhone 5的Siri将更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总结:全新的外观设计和更智能的软件,以上就是关于iPhone 5比较关键性的一些传闻,当然更重要的一点,它的名字是叫新iPhone还是iPhone 5依旧没有定论,笔者还是倾向于新iPhone,这样是为了和iPad以及Mac靠齐,淡化产品型号,突出产品特点。以上的六条传闻基本上八九不离十,遗憾的是,在大屏方面,苹果依旧没有太大的突破,而三星和HTC已经在大屏手机市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并收拢了很多用户,这一点iPhone无法触及,同时低价市场,苹果似乎依旧不打算进入,回想当年iPod之所以垄断市场,很大原因在于足够细分的产品线,如今iPhone依旧是单兵作战,未来该如何布局,只能从9月12日的发布会揭晓了。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