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ZR i能否力挽狂澜 MOTO经典手机盘点

RAZR i能否力挽狂澜 MOTO经典手机盘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926/110393.shtml report 12493 这次的主角只有一个,那就摩托罗拉。先来简单了解一下摩托罗拉的发展史:摩托罗拉的原名是加尔文制造公司,创立于1928年,起初是生产汽车收音机,而摩托罗拉就是这种收音机的品牌,之后迫于日系厂商的竞争压力不得不放弃了汽车音响和电视机业务。1983年,时隔十年之后摩托罗拉推出了世界上第一部移动电话,并且经过之后十余年的努力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电话厂商。
  这次的主角只有一个,那就摩托罗拉。先来简单了解一下摩托罗拉的发展史:摩托罗拉的原名是加尔文制造公司,创立于1928年,起初是生产汽车收音机,而摩托罗拉就是这种收音机的品牌,之后迫于日系厂商的竞争压力不得不放弃了汽车音响和电视机业务。1983年,时隔十年之后摩托罗拉推出了世界上第一部移动电话,并且经过之后十余年的努力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电话厂商。

在现如今硝烟弥漫的手机竞争大潮中,摩托罗拉貌似一度像是做了一位隐士身居深山中不问江湖事,就想抱着它那几个世界第一安度晚年的样子。昔日的霸主是选择就此沉寂,还是像雄狮一般死盯猎物待时机成熟之时给予致命一击呢?如今摩托罗拉准备带着它的新旗舰机型 RAZR i再次冲击市场,与英特尔的强强联手不知道会产生如何的化学反应,但就单从摩托罗拉一直以来的品质与设计理念应该会有不错的结果。这次的努力会是摩托罗拉的回光返照还是它力挽狂澜的制胜法宝,就需要我们拭目以待了。下面我们就先了解一下摩托罗拉历代的机型,并在这些经典之作身上找到它身为昔日霸主无可争议的理由。

 2002年的摩托罗拉V70,全球首款360度旋转手机。相信大家应该很熟悉吧,因为在但是它使人们颠覆了对手机的概念,那个年代无非就是翻盖,直板,其实原来手机盖也是可以这样转的。真是把艺术与工业设计理念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图为 摩托罗拉 V70展示图

也许是摩托罗拉想要让V70在大家的印象中停留的再久一点再久一点,在热卖之后,摩托罗拉趁热打铁,推出了V70的奢华版AURA,在整体档次上更上了一层楼,尽显奢华。

 


图为 摩托罗拉 AURA 细节图

   看得出来摩托罗拉在当时设计理念就已经是很超前了,在其他厂商还在拼谁的翻盖更结实,谁的直板更薄的时候让众人惊愕的360度旋转设计横空出世,足以证明摩托罗拉是花了很多心思的。

   


图为 摩托罗拉 V70 细节图

  在V70之前也有很多经典机型,像V998和V8088,但是V70的出现把摩托罗拉从古板守旧的外观摇身一变,成了一个有生命力的艺术品。摩托罗拉在当年的进步,就像人类首次登上月球之后说出的那句话:这是我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事实证明摩托罗拉做到了。

  是又一个传奇,它曾一度成为最炙手可热的手机。如果说V70是填补了一项空白,那么这位就是将翻盖手机的制作工艺和理念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它就是在2004年问世的全球首款超薄翻盖手机摩托罗拉Razr V3。

 


图为 摩托罗拉 RazrV3 正面

机身厚度只有13.9毫米,并且是金属机身。这在当时又是让人眼前一亮,因为Razr V3又一次的让世人感觉到颠覆性的创新,就是原来翻盖手机可以这么薄,以如此有质感与工业感。

 


图为 摩托罗拉 RazrV3 展示图

那个时候几乎人人都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Hello MOTO的声音,貌似已经成为了那个年代的主旋律。记得那会流行一句话是,你手里要没拿一个 V3,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可想而知,Razr V3在当时给人们的影响力。

 


图为 摩托罗拉 RazrV3 展示图

但是也许真的是造物弄人,Razr V3的巨大成功貌似给摩托罗拉的双眼蒙上了一层纱,成也V3败也V3,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换汤不换药的只更换机身颜色和改动不大的外观很明显的已经让消费者们对摩托罗拉的策略显得麻木,对于V3的审美疲劳也在所难免。

2006年,当人们对于手机各方面都越来越挑剔的时候,摩托罗拉就像是会读心术一样推出了一款名为摩托罗拉A1200的手机,又名为——明 。同时开创了透明翻盖浪潮。

 


图为 摩托罗拉 A1200 正面

  大家可能有所不知,摩托罗拉A1200是一部完全由中国开发团队制作出来的产品,不论是设计理念,推广宣传全部出自我们国人之手。所以既然是国人研发的,那必然是深知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刚上市就意料之中的引起不小轰动。

 

图为 摩托罗拉 A1200 背部

那时候其实商务机,智能机就已经大行其道了,但是为何有那么多人只为摩托罗拉A1200倾心绝对是有它的道理的。独一无二的设计,稳定的系统,灵敏的触控感受加上扎实的做工都使得它在当时威风八面。

 


图为 摩托罗拉 A1200 侧面

其实就算至今也还是有许多人对“明”恋恋不舍,可想而知那时候摩托罗拉A1200的推出是有多么成功。但是摩托罗拉A1200在复制了Razr V3的成功之后同样也是复制了Razr V3犯过的错误。过多小改款,出个新颜色就能当一个噱头来卖钱的路子。

此后的摩托罗拉,貌似一蹶不振,很少再有大动作的他在2010年推出了它的旗舰机型摩托罗拉 Mile Stone也就是——里程碑。第一次这三个字在摩托罗拉身上出现再多次都不会是偶然,这次里程碑同样也做到的,全球第一步采用Android2.0操作系统的手机。

 

图为 摩托罗拉 里程碑 细节图

虽然侧滑设计在当时已经不是新鲜玩意儿,但是里程碑对于侧滑的研发和优化的脚部却没有停止,改良过的滑道组合使得在推合的时候很安静,没有任何的阻尼。这一点也反映出摩托罗拉对于任何细节都追求精益求精的态度。

 

图为 摩托罗拉 里程碑 背面

摩托罗拉在做工上一直都不会偷工减料,里程碑同样也是如此,机器拿在手里会很有分量,那是因为整机采用的是金属的材质,整机质感相当上档次,结实耐用。

 

图为 摩托罗拉 里程碑 展示图

正如摩托罗拉为其的命名一样,它真的算是一个里程碑。你可以把它看做是摩托罗拉在沉淀之后给世人交出的一份答卷,也可以理解成这是摩托罗拉对自己的一个总结,总之就是摩托罗拉无疑又成功了一次。

2012年4月份,摩托罗拉刀锋系列的XT910 MAXX问世。如果说噱头,摩托罗拉吧噱头做在了电池容量上,3300毫安的储备所做出的续航能力的确让其他的一些手机感到无颜,也确实是不愧“待机王”的称号。可就仅仅在电池上下功夫实在是显得摩托罗拉没有诚意。

 


图为 摩托罗拉 XT910 MAXX 正面

大家可能对XT910 MAXX的上一代也就是XT910比较熟悉,那个整天电视里都在播拿手机往电梯门缝里塞的那个广告的主角,这也充分的体现出了刀锋系列的做工质量。这次二者在外观上变动其实不是很大,四个角做的更圆润了一些,背部方面也是把弧度的设计取消了,使得整机变得臃肿不少,少了许多锐气。

 


图为 摩托罗拉 XT910 MAXX 背面

之前提到的里程碑运用的是Android2.0的系统,再怎么说,在那年代算是第一。但是如今的XT910 MAXX采用的还是Android2.3的操作系统。真的想不通摩托罗拉是怎么考虑的。也许是又遇到了选用操作系统的瓶颈了吧。

 


图为 摩托罗拉 XT910 MAXX 细节图

其实从摩托罗拉给该机的命名就能看出来,其实摩托罗拉是想依靠这款手机的剑锋划开一道口子让摩托罗拉从新挤进主流市场,但是现在看来似乎效果并不是很理想。

一次次的创造历史,并且不止一次的改变手机界格局走向。这就是摩托罗拉,一个传奇。每个企业不可避免的一定是遇到瓶颈期,任何方面当遇到瓶颈的时候你可以选择沉溺,也可以选择选择克服,诸多例子证明摩托罗拉做到了。虽然现在对于摩托罗拉来说前景并不清晰,但是小编依然相信一个曾今在手机界稳坐宝座位置的霸主,不会就这么如此轻易的倒下。

 

虽然这几年摩托罗拉表现平平,没有什么太多让能记住的大动作,但是也许它在等待一个时机,但是不管是有多好的时机都是是留给做好准备的人的,希望摩托罗拉亦如此。当时机成熟之时相信它会再一次的震撼世界,就如从前V70、V3、A1200等等这些让人永记在心机型一样,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去相信这位宝刀未老的勇士从新站在世界之巅咆哮着告诉世界它并没有退出历史的舞台成为青史。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