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进入高时代 vivo X1全面超越HI-FI标准

音乐进入高时代 vivo X1全面超越HI-FI标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926/110435.shtml report 2876 昨日vivo手机官方微博中出现一张图片,内容中宣称新机vivo X1将树立手机行业音质新标杆。由此引发了业界和网友的热烈讨论,毕竟在传统意义中,HI-FI是骨灰级音响设备追求的永恒标准。

昨日vivo手机官方微博中出现一张图片,内容中宣称新机vivoX1将树立手机行业音质新标杆。由此引发了业界和网友的热烈讨论,毕竟在传统意义中,HI-FI是骨灰级音响设备追求的永恒标准。

首先来看看什么是HI-FI(High-Fidelity的缩写,直译为“高保真”),这方面分为专业人士和发烧友。

音响界的专业人士借助于各类仪器,通过各种手段,检测出各种指标来决定器材Hi-Fi的程度,而音响发烧友则往往通过自己的耳朵去判断器材是否达到心目中的Hi-Fi。判别重放声音高保真程度的高低,不仅需要有性能优良的器材和软件,而且还要有良好的听音环境。因此,如何正确衡量音响器材的Hi-Fi程度,还存在着客观测试和主观评价的差别,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忠实还原,真实地再现最纯正的音乐情感(资料来自百度百科)。

▲vivo X1音质表现

从微博截图来看,vivoX1的数据是通过专业仪器测量得出的,分为五个方面。据了解,信噪比、左右声道分离度、立体声平衡度是人耳可以判别的,其他指标通过多系统比较作出对比。

音响系统主要由听觉系统(人的耳朵)、硬件系统(器材)、软件系统(信号源)及听音环境组成。据笔者向厂商了解,vivoX1采用了CD唱机级别的芯片,以及经过软件方面的精心优化,才达到这个效果。

而大家争论的焦点在于,数千元的手机又怎能与动辄数十万元音响设备相提并论呢?

笔者的理解是,vivoX1可以看作是播放器,为高端耳机、音箱提供纯净的音源。只要这些播放设备同样达到HI-FI标准,那么用户的听觉系统就能感受到还原逼真的音乐。

不过这一切仅仅是猜测,真相要等待vivo X1真机的到来。届时不妨把它达到专业的视听室,跟专业的器材比试比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