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ad二季度占平板市场份额七成

苹果iPad二季度占平板市场份额七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024/111382.shtml report 2150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0月24日消息,10月初,一份美国的平板市场份额调查报道显示,苹果iPad 份额已经跌至52%,Android占据另外的半边江山,可见苹果是多么迫切希望iPad mini来救市,所幸的是,在全球市场并没有那么糟糕,市场调研公司IHS iSuppli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苹果今年第二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达1700万台,占据69.6%的全球市场份额。
apple-ipad-3-million

苹果iPad二季度占平板市场份额七成,出货1700万台(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0月24日消息,10月初,一份美国的平板市场份额调查报道显示,苹果iPad 份额已经跌至52%,Android占据另外的半边江山,可见苹果是多么迫切希望iPad mini来救市,所幸的是,在全球市场并没有那么糟糕,市场调研公司IHS iSuppli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苹果今年第二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达1700万台,占据69.6%的全球市场份额。

在Android阵营,三星排在了收尾,以230万的出货量、9.2%的出货量排名第二;亚马逊和华硕位列第三和第四,市占率分别为4.2%和2.8%,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二季度仅仅有1款平板在售。

苹果之所以获得如此大的出货量,得益于new iPad的上市,在二季度正好火力全开,受到了消费者极大的关注,而亚马逊在二季度还没有推出Kindle Fire HD,仅仅是配置已经落后的Kindle Fire在售。另外,三星有数款平板在售,并且推出了Galaxy Tab 2,借助刚上市的新鲜感,获得了不少份额。

奇怪的是,本次统计并没有囊括谷歌Nexus 7平板电脑,该平板是Android阵营最强手的产品,刚推出便预订一空,但iSuppli指出,Nexus 7并不能对iPad造成威胁,微软的Surface同样如此。

从数据来看,今年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市场总出货量为2440万台,高于第一季度的2030万台,随着厂商逐渐对该市场摸透,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将会在下半年推出,接下来的数据依旧会保持增长。

另一家研究机构IDC预测,截至今年年底,iPad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将达62.5%,高于去年年底的58.2%,这是考虑到iPad mini推出,将会受到市场热捧,市占率相比去年会提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