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12月iPhone 5中国上市

苹果CEO库克:12月iPhone 5中国上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026/111536.shtml report 2232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0月26日消息,苹果在本周发布iPad mini后还有一件大事,那就是昨日发布的第四财季财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举行的电话财报会议上首度表示,iPhone 5将会在12月份在中国大陆上市,并对中国市场极其看好。
QQ截图20121026100027

苹果CEO库克:12月iPhone 5中国上市(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0月26日消息,苹果在本周发布iPad mini后还有一件大事,那就是昨日发布的第四财季财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举行的电话财报会议上首度表示,iPhone 5将会在12月份在中国大陆上市,并对中国市场极其看好。

库克在会议上透露了苹果在大中华区的销售情况,iPad 销量同比增长45%,iPhone销量同比增长38%,涨幅没有过去一年明显,第四财季苹果在大中华区营收为57亿美元,较上年增长26%,而2012财年,苹果在大中华区的营收为238亿美元,较2011财年增长了一倍以上。

苹果2012年第四财季总营收为360亿美元,大中华区的营收已经占据总营收的15.8%。

库克表示:“我们正继续对自己的零售店进行投资,并继续拓宽渠道合作关系。这是一个令人感到非常激动的市场,有越来越多的用户想要苹果的产品。”

而仅仅上周,苹果在北京王府井开启中国第八家Apple Store,总楼层拥有4层,门口超大电子广告牌。该店开业后将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零售店。

iPhone 5的上市将再次推动中国消费者购物行为,目前还不清楚将会有哪几家运营商承担iPhone 5的发售,对于iPhone何时能支持TD-SCDMA网络,也许在iPhone 5上有解答,此前iFixit在对iPhone 5拆解中发现,该机内置了一块支持TD-SCDMA网络的高通芯片,也许正是为中国移动准备的。

不过无论如何,随着中国大量低价Android手机的涌现,iPhone市场份额的下降是不可逆转的,市场研究机构IDC在今年8月份的数据显示,二季度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几乎减半至10%,随着这种态势的继续,份额将会继续被稀释,iPhone 5的上市恐怕也难扭转局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