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达生产iPad mini 2屏幕 分辨率翻4倍

友达生产iPad mini 2屏幕 分辨率翻4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108/112111.shtml report 2002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8日消息,iPad Mini在发布之后就高奏凯歌,销售数据喜人,但是不能掩盖人们对它非视网膜屏幕的诟病。早有分析,苹果在一代Mini上放弃视网膜更多是因为成本和定价优势的原因。不过根据苹果追求完美卓越的品质来看,二代iPad Mini配备视网膜屏幕是基本确定的,如此判断并非空穴来风。
ipad-mini-rumors-660x495

友达生产iPad mini 2屏幕 分辨率翻4倍(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8日消息,iPad Mini在发布之后就高奏凯歌,销售数据喜人,但是不能掩盖人们对它非视网膜屏幕的诟病。早有分析,苹果在一代Mini上放弃视网膜更多是因为成本和定价优势的原因。不过根据苹果追求完美卓越的品质来看,二代iPad Mini配备视网膜屏幕是基本确定的,如此判断并非空穴来风。

苹果iPad Mini的供货商是来自中国的友达光电集团,他们负责制造了分辨率为1024x768的Mini屏幕。现在有消息称,友达正在生产7.9英寸的屏幕,分辨率达到2048x1536,像素密度达到324ppi的视网膜级别。并且将于明年的下半年进行量产。                   

对于iPad Mini来说,最大的优势在于拥有与iPad同比例的分辨率,因此所有的应用都可以完美的在iPad Mini上呈现,这对开发者甚至用户来说都是难能可贵的。因此友达制造的这款视网膜屏幕将极有可能用于下一代iPad Mini,因为苹果产品屏幕四倍分辨率的升级方式大家并不陌生。

据悉,友达光电采用了夏普IGZO的屏幕制造技术,该技术能够在提高显示亮度的同时帮助减小屏幕功耗。不过最近用于测试该技术的屏幕分辨率仅达到1280x800,因此该技术在视网膜级别屏幕的测试成功也是一个关键点。不过还有近一年时间,在消费电子产品领域,一年等于两代旗舰的发布周期,所以视网膜屏幕的二代iPad Mini将不是一个问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