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拆解发现iPad mini硬件成本188美元

IHS拆解发现iPad mini硬件成本188美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106/111975.shtml report 2615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6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对iPad mini进行拆解后发现,售价329美元的16GB WiFi版iPad mini元件成本为188美元,这意味着该产品的毛利润率在43%以上,净利润可能会在30%以下。
1106b

IHS拆解发现iPad mini硬件成本188美元(图片来自IHS)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6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对iPad mini进行拆解后发现,售价329美元的16GB WiFi版iPad mini元件成本为188美元,这意味着该产品的毛利润率在43%以上,净利润可能会在30%以下。

IHS iSuppli计算得出,32GB和64GB WiFi版iPad mini的元件成本分别为278美元和350美元。而支持4G网络的版本成本将增加33至35美元。这意味着,售价659美元的最高配64GB 4G版iPad mini元件成本为385美元。

上述利润率与苹果通常的利润率基本持平,但是,当然不是所有的成本都被考虑在内,因为在最新的季度分析报告中,苹果曾经表示,iPad mini比通常的产品利润率低。

IHS发现LG Display和友达光电均为iPad mini提供了显示屏组件。与显示屏有关的组件的成本大约为80美元,占iPad mini材料成本的40%左右。那些显示屏使用了一种名为GF2的新技术,使得新显示屏比前一代产品更薄。

三星仍是苹果A5处理器的代工商。不过在其他元件方面,苹果已开始转向另一些供应商。例如三星此前还为苹果iOS设备提供存储芯片和显示屏,但在此次拆解中,iPad mini的闪存芯片来自海力士,而DRAM芯片则来自尔必达。IHS iSuppli估计,iPad mini中存储芯片的成本为15.50美元。

IHS分析师、分解研究团队主管安德鲁拉斯韦勒(Andrew Rassweiler)称,显示屏新技术暂时还存在一些制造上的难题,因此生产成本还比较高。但是随着制造工艺的改进,显示屏的生产成本将逐渐降下来。他还表示,其他元件的供应商基本没有变化。例如,音频芯片仍来自Cirrus Logic,加速计仍来自意法半导体,而博通提供了无线芯片,整个无线模块则来自日本田村。

然而,IHS分析师认为,对于苹果唯一的损失是市场是有限的,即使第四代iPad与iPad mini有更多的差异,但用户一旦获得了iPad mini,他有可能就不会再去购买第四代iPad,而第四代iPad可能会带来更多的利润。此外,还应该看到,苹果iPad mini可能会占有数以百万计的市场份额,这些份额原本会购买Amazon或者Nexus平板,所以分析家认为不必担心苹果的利润被蚕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