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遭暗算 三星对苹果A6处理器提价20%

苹果遭暗算 三星对苹果A6处理器提价20%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113/112306.shtml report 1917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13日消息,三星最近取消了一家新芯片制造厂的兴建计划,据说主要原因来自于苹果正在寻找其他芯片供应商,减少对三星的订单以摆脱对其的依赖。诚然,苹果如此决策的原因在于两家公司之间漫无休止的官司诉讼,还有他们之间最直接的产品竞争关系。而鉴于苹果在核心芯片领域的薄弱,苹果不得不出此策略以减小三星对其的威慑力。
apple_a6

苹果遭毒手 三星对苹果A6处理器提价20%(图片来源网络)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13日消息,三星最近取消了一家新芯片制造厂的兴建计划,据说主要原因来自于苹果正在寻找其他芯片供应商,减少对三星的订单以摆脱对其的依赖。诚然,苹果如此决策的原因在于两家公司之间漫无休止的官司诉讼,还有他们之间最直接的产品竞争关系。而鉴于苹果在核心芯片领域的薄弱,苹果不得不出此策略以减小三星对其的威慑力。

三星自然也不是好惹的角色。来自韩国一家媒体的爆料,三星决定对苹果A系列的芯片提价20%以“报复”苹果的“不忠”。原来17.5美金的芯片会上涨到21美金。虽然对于售价高达600多美元的iPhone 5来说3.5美金不算啥,但几千万出货量的iPhone累计起来也不是苹果可以忽略的一个数字。

因此苹果对于三星“惩罚性”的提价显然十分不满,不过对于三星的强势,苹果最终可能不得不为每块芯片多付几块钱,其中包括第四代iPad。数据显示,三星在去年给苹果供货1.3亿颗芯片,最终可能会达到2亿颗,由此可见苹果设备的出货量是多么惊人。

自从三星稳坐手机头把交椅之后,便开始了和苹果的漫长纷争。不过两家公司在芯片方面的主客关系还是会维持到2014年。届时苹果将会在其他元器件上减小对三星的依赖,就像苹果在屏幕这块的做法一样,同时引进LG、夏普等新供应商来平衡整个供应链的关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