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之家第一季度横评:HTCone vs诺基亚720

手机之家第一季度横评:HTCone vs诺基亚720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416/118022.shtml report 21403 Android方面选择的机型为HTC one,Windows Phone 8的及行为诺基亚 720。两款手机均是最近才刚刚发布的新机,且都承载着自身的使命。HTC和诺基亚两个品牌在去年激烈的竞争中险些被淘汰,而诺基亚自从抱上微软的大腿从此再无退路。年初推出的两款产品厂商均对其报以了极大的“愿景”。命运的安排把这两个产品放到了一起对比,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谁能表现得更出色一些。

平时我们在做横评的时候一般会把不同系统的手机单拿出来进行分组。这样考虑也是为了更“专业”一些。其实还是为了省事,我们知道不同平台之下软件的运算和硬件配置是不同的,如果横屏定下一个比较死的规则,那么就会有失公平。为了一两款手机把10款机型的评测规则调整还是非常麻烦的。但是如果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还是希望能够综合的对比一下两个平台之下的不同机型来帮助购买。今天借助这个机会我们就把Android和windows Phone 8进行一下对比。

111

首先Android方面选择的机型为HTC one,Windows Phone 8的及行为诺基亚 720。两款手机均是最近才刚刚发布的新机,且都承载着自身的使命。HTC和诺基亚两个品牌在去年激烈的竞争中险些被淘汰,而诺基亚自从抱上微软的大腿从此再无退路。年初推出的两款产品厂商均对其报以了极大的“愿景”。命运的安排把这两个产品放到了一起对比,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谁能表现得更出色一些。

对比前,我们还是先来看看评测规则与参数配置。评测规则方面:两款机型PK主要要包括的内容我们分为六个方面。分别是外观、屏幕、性能、拍照、续航以及价格。其中包含了做工、手感、网页、游戏、界面、功能、电池容量、可视角度等等众多测试内容。充分做到公正公平的进行对比,争取能在对比中暴露真实问题,为消费者购机起到一定帮助。

每一个大项上我们采用的是打分的形式进行考核,5星为满分,编辑根据参赛手机的表现以及综合行业内整体状况酌情扣分,最终结果由6大项的平均星数得出,星数高的手机获胜。

硬件配置表:

QQ截图20130410221536

通过配置来看,两款手机差了将近1年的配置标准。HTC one的优势非常明显保持了行业内顶级的配置,但诺基亚720虽然只配置了双核1GHz主频的CPU,但是依旧在Windows Phone系统下配置算领先的。两款手机均能提供流畅的操作体验。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