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Q1全球手机销量三星领跑 苹果增长放缓

2013Q1全球手机销量三星领跑 苹果增长放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428/118677.shtml report 1965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4月28日消息,今天,IDC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销量统计表。数据显示,全球手机销量呈稳步上升的趋势,而且在智能手机这一块上升十分明显,相对的功能手机则显得比较羸弱。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4月28日消息,今天,IDC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销量统计表。数据显示,全球手机销量呈稳步上升的趋势,而且在智能手机这一块上升十分明显,相对的功能手机则显得比较弱。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销售总量为4亿1860万支,其中智能手机为2亿1620万支,占据其中的51.6%。对比去年同季度4亿240万的总量,有所上升。

三星今年依然稳坐头把交椅。他们一共出货1亿1500万台手机,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070万,占了绝大部分。对比整个行业,三星智能机拥有32.7%的市场份额,手机总量则为27.5%,其中智能机的出货量甚至达到了苹果的近两倍,三星俨然一枝独秀。

而排行第二的苹果在今年第一季度销售3740万支iPhone手机,智能机市场份额为17.3%,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6%,但在全球手机销售方面增长量只有4%,苹果增长放缓,这也是苹果的股价大幅下跌的重要因素。

诺基亚的全球手机出货量虽然还是排名第三,但是其智能手机出货量却不堪入目。6190万支的手机销售量对比去年同期下滑了25.1%,而智能手机占有率则跌出前五的位置。不得不让人对这位昔日的老大唏嘘不已。

LG则顺利爬升到第四的位置,智能手机则位于第三。他们一共销售了1030万台Optimus设备。该系列的成功让他们对比去年同期有明显的增长。

值得让人一提的是两家中国手机制造商:华为和中兴。其中华为超越中兴成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中兴则紧随其后,排名第五。不过中兴的功能手机销量良好,使得他还是全球第五大手机制造商。相信这两家中国厂商在未来还会有不俗的表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