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发基于原生Android4.2的适配代码

MIUI发基于原生Android4.2的适配代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015/126189.shtml report 2338
近日,MIUI官方发布了基于原生Android4.2的Patchrom,开发者可以使用这套代码给Android4.2的单卡手机进行适配与升级。届时,三星 GALAXY S4等热门机型将有望适配MIUI。

据介绍,Patchrom项目是基于android手机的原厂ROM,利用反编译技术将MIUI的完整功能移植到目标机型上。通俗的讲,就是MIUI 发布一部分miui源代码,基于这个源代码可以编译miui ROM 。截止到目前,MIUI官方已经发布了Patchrom2.3、PatchromV4、PatchromV5等版本。

据悉,基于patchrom的适配版ROM比较完善,移植ROM速度快,稳定性好,并且可以应用原厂ROM升级,逐渐解决原厂ROM留下的问题,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传统方法的不足。

MIUI技术总监孙鹏表示,Android操作系统已经成为移动终端主要的操作系统之一,由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开源特性,市面上经过定制的Android ROM非常丰富。但是传统的ROM移植方法移植速度较慢、顽固的BUG很难修复等不足,因此很难满足Android用户ROM体验的需求。patchrom主要解决了第三方ROM支持不同设备厂商不同机型的移植问题。

  伴随着基于原生Android4.2的Patchrom的发布,在2013年8月1日启动的MIUI ROM大赛也宣布延期一个月,提交作品的期限由原来的9月30日,延期至10月31日。对此,孙鹏表示,本次ROM大赛要求参赛机型是2013年以后上市的机型,基于原生Android4.2的Patchrom代码的发布,给开发者提供了更多选择的机会。所以大赛组委会商议,延长提交作品的期限,旨在给开发者更多的时间,适配更多的机型。

据了解,MIUI ROM 大赛投稿截止日期为2013年10月31日,经过1个月的推广期,将于12月初根据参赛作品活跃度排名进行奖项评选。参赛作品一经MIUI官方收录发布,参赛者将自动加入MIUI合作开发组,并且享受每个月的奖励计划。符合要求的参赛作品,从2013年10月份开始,即可享受奖励计划,该奖励计划与活动奖励可同时享受合作开发者奖励计划详情。

此外,大赛将评选出大师奖20名,获奖者将获得奖金1万元 、荣誉奖杯 、 荣誉证书 以及活动礼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