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8光圈外挂镜头Xplay3S摄像头曝光

F1.8光圈外挂镜头Xplay3S摄像头曝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14/127719.shtml report 5320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消息,昨天vivo官方微博 @vivo智能手机 曝光了vivo Xplay3S在国内首次采用3G RAM之后,有媒体称除了3G RAM之外,vivo Xplay3S还将搭配高达128GB的大容量存储,但未经官方证实,而随着内存的曝光,vivo Xplay3S的常规配置中,似乎只剩下镜头了。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消息,昨天vivo官方微博 @vivo智能手机 曝光了vivo Xplay3S在国内首次采用3G RAM之后,有媒体称除了3G RAM之外,vivo Xplay3S还将搭配高达128GB的大容量存储,但未经官方证实,而随着内存的曝光,vivo Xplay3S的常规配置中,似乎只剩下镜头了。

就在媒体和用户都以为vivo会将摄像头的噱头留到发布会上再曝光而纷纷进行各种猜测的时候,vivo官方微博在今日就毫无征兆的突然公布了关于vivo Xplay3S的摄像头信息。

image001

不过 @vivo智能手机 只是公布了F1.8的超大光圈,但这个参数在行业内已经属于顶级配置,除了联想K900之外,似乎目前还没有其他手机采用过F1.8的光圈,虽然光圈的大小并不能直接决定最终的成像效果,但光圈的大小在最终成像效果的决定性因素中占有主要地位,vivo Xplay3S所用的F1.8大光圈除了能提供非常不错的景深效果,形成突出主体的背景虚化之外,更重要的是F1.8意味着vivo Xplay3S的摄像头有着更大的进光量,从而使得其在弱光环境下能获得更加出色和清晰的成像效果,另外在一些突发事件上的抓拍,由于光圈的提高,使得快门更为迅速,从而使vivo Xplay3S获得更强大的抓拍能力。

image003

但遗憾的是vivo这次并没有公布关于摄像头的其他信息,包括像素等,但从F1.8光圈的顶级配置来看,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作为旗舰机皇的vivo Xplay3S在摄像头的其他方面绝对也能达到业内顶级标准。

之前曾有传言成vivo将发布一款搭载旋转式摄像头+nikon图像处理芯片的智能手机,虽然没有公布具体型号,但普遍被认为是vivo Xplay3S,只是随即就被vivo官方就出面辟谣了。不过因为之前vivo Xplay摄像头的一些问题,使得vivo智能手机在拍照能力方面一直饱受质疑,而vivo方面也尽全力在弥补vivo Xplay摄像头所带来的影响,除了不断更新固件版本,提升vivo Xplay的拍照能力外,甚至有小道消息称vivo为此炒掉了一整个摄像头团队,力求在下一款机型上有所突破。随着固件版本的更新,我们可以发现vivo Xplay的拍摄能力有了较大提升,甚至在蜂鸟和色影无忌等网站上还专门举行过以vivo Xplay为器材的摄影比赛,可见vivo此次在摄像头方面下足了功夫。

image005
image007

虽然旋转摄像头+nikon图像处理芯片的方案被vivo官方否定了,但有消息称,vivo对于摄像头的追求绝不仅仅止步于此,特别是在其潜心打造的旗舰机皇vivo Xplay3S上,以目前各方面都追求极致的情况来看,vivo极有可能研发针对自家手机的外挂式镜头,从根本上解决手机内置摄像头的拍照瓶颈。

image008

而笔者也通过一些渠道,从vivo内部拿到了一些关于vivo外挂镜头的效果图,看来此消息并非空穴来风,vivo确实在针对外挂镜头进行研发。

image010
image013

从效果图上看,vivo外挂镜头的造型和Sony之前发布的两款外挂镜头外型上有些相似,但标注有vivo的Logo,在参数上,实际焦距f=6.0-42.5mm,应该算是一个包含主流焦段的全面型镜头,而光圈方面则是采用F2.4的恒定光圈,虽然没有vivo Xplay3S内置镜头的光圈那么出色,但鉴于两者制作工艺上的根本差别,一只外挂镜头上能用上恒定F2.4的光圈,算是中高端镜头的配置,相比Sony两只外挂镜头的F1.8-F4.9和F3.3-F5.9的最大光圈,从参数上来看已经是质的飞跃,不过实际成像效果还受到其他众多工艺的影响,所以具体vivo外挂镜头最终的成像效果只能等到正式上市的时候才能知道了,只是vivo从来没有过镜头的生产经验,所以不排除该镜头为某些专业单反厂商代工的情况。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