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彤发起APEC女性领袖峰会在京举行

王树彤发起APEC女性领袖峰会在京举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118/127935.shtml report 1949 2013年11月14日,由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敦煌网创始人CEO王树彤女士发起的APEC女性领袖峰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APEC范围内的女性论坛,来自APEC各个经济体的200多名杰出女性参加。新西兰前总理Dame Jenny Shipley ,文莱外交贸易部特使Hajah Masna公主殿下等,围绕“卓越领袖力引领创新”这一主题共同探讨相关女性话题。

2013年11月14日,由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敦煌网创始人CEO王树彤女士发起的APEC女性领袖峰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APEC范围内的女性论坛,来自APEC各个经济体的200多名杰出女性参加。新西兰前总理Dame Jenny Shipley ,文莱外交贸易部特使Hajah Masna公主殿下等,围绕“卓越领袖力引领创新”这一主题共同探讨相关女性话题。

王树彤表示,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移动通信的发展,女性、中小微企业等所谓的弱势群体,获得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可以低门槛地享受互联网创新给大家带来的机会。通过互联网,女性可以很好地平衡事业与家庭。电商女性可以突破传统创业的时间局限,自我掌握经营时间,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式,在兼顾家庭的同时,照顾网上生意。在电子商务产业中,女性在创业之中的比例是越来越高。在电子商务产业里女性企业家主导的产业占41%,相比于其它的产业女性有极大提高。

王树彤自2011年参与了ABAC工作后,积极推进女性工作。她与HTC(宏达国际电子公司)董事长王雪红发起成立了ABAC女性工作小组和女性论坛,积极致力于让女性参与就业、创业、创新,特别是推动女性在互联网创业。2012年,在中国发起了女性在线培训项目“电商木兰”,让更多的女性通过互联网、通过电子商务,找到创业、创新的机会。

近年来,王树彤多次参与世界各地召开的女性会议,并在会上提出创新的观点和建议,在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及女性创业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王树彤表示,“女性领导表现出的创新、坚韧、务实、平衡、担当等特质,正是当下经济发展最需要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