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手机”即将发布 与小米无关

“黑米手机”即将发布 与小米无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205/129047.shtml report 3346 黑米手机要发布了,主角不是雷军!12月5日下午,黑米天成科技公司(以下简称:黑米科技)创始人船长George,在紧急召开的媒体沟通会上,公然对小米公司发难,称“黑米手机的商标在雷军手上,是一个谎言”,引发广泛关注。
  黑米手机要发布了,主角不是雷军!12月5日下午,黑米天成科技公司(以下简称:黑米科技)创始人船长George,在紧急召开的媒体沟通会上,公然对小米公司发难,称“黑米手机的商标在雷军手上,是一个谎言”,引发广泛关注。

事实上,就在两周前,雷军和林志颖还在社交媒体上打得不亦乐乎。雷军一度在其个人微博上宣称,“我们早已注册黑米手机品牌。”

那么,整个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黑米科技方面出示的证据显示:早在2010年我们就已经注册了‘黑米’商标。而从小米公司“黑米”商标申请情况和被驳回的查询结果来看,雷军所谓的“早已注册”,实际上是一个谎言。至少到目前为止,该公司未取得任何商标证书。

 

image001 image003
▲ 黑米公司出示的商标证书(左)及小米公司商标申请被驳回的文件

会上,船长George 同时透露:“正版黑米手机,将在明年3月份正式与公众见面,它将是一部可提供免费上网体验的手机。”他还将矛头直指当前被热炒的“互联网手机”,称“在2014年3月15日之前,世界上没有互联网手机!”

不禁要问,这位半路杀出来的船长George,到底是何方神圣?

据知情人士介绍,黑米科技成立于2006年,其核心团队在通信虚拟运营和互联网语音领域,已经深耕多年。早在2010年前后,该团队就曾将旗下一款名为“离线宝”的客户来电分析工具,出售给了百度,是一家颇具研发实力的公司。

其创始人船长George,原名宋志峰,曾是中国网通第一代创始团队成员,早年受田溯宁先生“宽带中国”梦想的感召加入中国网通,见证了中国宽带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之后成立黑米科技公司,致力于打造上网免费的互联网手机。

问题是,这款号称“互联网免费上网手机”的产品,究竟怎么“免费”?据船长George介绍,免费上网手机其实就是可以帮助用户找到免费Wi-Fi的手机,通过一系列的无线通信技术,用户可以用该手机轻松找到安全、免费的无线网络。

公开资料显示,黑米科技旗下的747网手机客户端“Wi-Fi免费通”,目前已有用户达到千万量级。这款可免费上网的黑米手机,将在原有主打产品Wi-Fi免费通和747助手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将“免费”做到实处。

在船长George看来,小米手机也算不上真正的互联网手机。他认为,“小米只是单纯做手机、卖硬件的,不过是利用互联网推广了自己的手机而已。”

“黑米拒绝把手机做的娱乐化和低俗化,黑米手机应该是一次移动通信终端服务的变革。” 船长George说,“我们还将联合整个产业链打造黑米手机开放平台,逐渐与运营商和终端厂商共同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