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盟:APP开发运营该如何排兵布阵?

友盟:APP开发运营该如何排兵布阵?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03/132456.shtml report 4262

友盟数据显示:截止到 2013年底,中国智能机活跃设备数量7亿,新增设备1.7亿,占整体设备数量的24%。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迅速扩大、需求也更为多元化。友盟副总裁焦岳称:“逐渐成熟的市场对APP开发和运营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深入的数据分析能力、迅速的开发反应能力、及时响应用户需求能力、整合第三方服务能力等已成必备。”

3月2日,友盟开放日北京站举行,并就APP开发运营该如何排兵布阵与开发者进行了分享。原本200人规模的活动报名突破了千人,足以证明移动互联网市场的火爆。那么,APP开发者到底要如何运用第三方工具来布局产品呢?友盟的产品人员分享了几大招:

第一招:知己知彼——用数据读懂用户

APP的活跃用户有多少?哪个渠道用户质量高?哪些内容更能引发用户兴趣? 友盟分享了应用内数据统计分析的三点策略:用户获取方面,开发者要实时监控推广的数据,关注转换率,并对有效用户成本进行评估;在用户质量方面,除了留存率和活跃度,还要对关键行为的转化率进行深入分析;内容使用方面,重点关注跳出率,如果导航页的跳出率比较高,那就要赶紧优化产品了。

第二招:借力东风——快速实现APP社交化

聊天软件Line借《来自星星的你》植入营销而火爆。开发者可以借鉴的是,如何借社会化平台的高人气来倍增新用户。

分享已不只是功能,也是营销。目前中国市场上TOP 100的APP,已有55%具备社交元素。友盟建议开发者使用社会化分享组件,借热门话题在应用内做内容营销,激发用户通过分享组件提供的定向分享,扩散到不同的社交圈,从而带来新的用户、增强老用户的粘性。如果开发者能了解各社交平台用户的分享喜好、属性分布、活跃时段等数据,引流效果会更好。

第三招:万箭齐发——精准推送提升活跃度

众所周知,消息推送对提升应用的用户黏性有益。选择什么样的推送服务能节省流量和电量?如何推送更有效?友盟表示,开发者在不了解用户行为和需求的情况下,向用户推送的消息没有针对性,很难提高用户的活跃度。建开发者对不同的用户群推送差异化内容,譬如给美剧迷推送《纸牌屋》剧情,消息打开率和用户满意度会更高。

第四招:推陈出新——多渠道同步自动更新

自动更新的操作往往会增加流量的流失,引起用户不满。开放日现场,友盟提到友盟自动更新的优势:开发者可以设置只在WiFi环境下更新,优先使用本地已下载过的安装包,避免重复下载带来的流量损耗,从而实现多渠道的同步更新,让用户及时使用到最新产品!

第五招:双向沟通——畅通的用户反馈

“用户反馈”这个组件往往容易被忽略。但畅通的用户反馈不仅是开发者改进产品的一手资料,还能降低应用差评率。友盟用户反馈首创的双向反馈机制让开发者与用户间实现“微信式”自由互动,让用户的每个建议都能掷地有声,第一时间得到开发者回复。

最后,暴走漫画的移动端负责人李健分享了实战案例。

据悉,友盟所服务的APP已达21万,开发者超过7.5万,为了与全国更多的开发者一起分享,友盟开放日还将在广州、深圳、杭州、上海相继开展。开发者报名请关注友盟官方微信(umengcom)。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