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雷军大佬们在GMIC留下的声音

马化腾、雷军大佬们在GMIC留下的声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03/132462.shtml report 6227

历经五年GMIC大会,

那些寓意深刻的行业预言与分析,

你是否还记得?

今天,让我们回顾——

移动互联网大佬们过往的高见

在筹备2014年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大会官网:http://beijing.thegmic.com/cn/)的同时,我们也在回顾着过去数年大会里的一幕幕,是反思也是骄傲。而伴随着脑海里回忆的翻涌,耳畔似乎再一次回响起那些引发移动互联网行业变革的声音……

雷军:中国移动互联网势不可挡

2009年是移动互联网发展元年,也是GMIC大会的元年。在大会的第一天,时任UCWEB董事长的雷军发表题为“中国移动互联网势不可挡”的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雷军这样表达他对移动互联网的预判:“1、三年之内手机上网的用户群就会超过电脑上网的用户群,五年之内移动互联网业务的规模会远远超过互联网业务的规模。2、手机上网人群将迅速渗透精英上网人群,同时原有的互联网的巨头在今年也开始大规模渗透移动互联网,我相信在互联网上,有影响力的公司都会下很大的力气来做移动互联网这个部分。3、移动互联网的创业热潮将会在今年全面开始兴起。”

俞永福:如果苹果是科技王者将很不幸

2010年,移动互联网在Android带动智能手机扩张的刺激下快速发展。同时,行业人也开始对产业链各角度展开细致的观察和反思。这其中就包括对于开放性的思考。在全球移动互联网的大会演讲中,时任优视科技CEO俞永福表示,如果说苹果是IT界新的王者,将是很不幸的,因为它的产业链十分封闭。

俞永福虽然也承认iPhone是伟大的产品,并代表了未来移动互联网的方向,但仍然认为苹果成为王者是“很不幸的,因为苹果的产业链很封闭。比如,在苹果iPhone、iPad中除了能在苹果AppStore中下载应用,无法下载其他东西,iPad甚至会用苹果自己的芯片。苹果营造了一个纵向产业链,包括自己的硬件、操作系统与应用商店等。这与整个业界全球化分工的传统是相悖的。”

曹国伟:未来网络将会向“SOLOMO”方向发展

2011年微博异军突起、群雄逐鹿,市场一片血腥却又掩藏在迷雾之下。在这一年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新浪、腾讯、搜狐三方纷纷拉开架势为自家微博造势,一时间仿佛微博已经代言了移动互联网。新浪CEO曹国伟围绕“微博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展开演讲,他表示:未来网络将会向“SOLOMO”方向发展。

演讲中,他谈到:“未来的网络将会朝着SOLOMO这样一个方向发展,也就是Social、Local、和Mobile,这三个将是我们未来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根本上改变了我们未来使用网络的方式和使用网络很多的纬度。”

凡客陈年:凡是雷军肯定的自己都肯定

2012年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热闹非常,雷军和马化腾围绕米聊和微信隔空对话,Evernote、愤怒的小鸟、水果忍者、汤姆猫、Flipboard等知名应用抱团通过大会扩展在华影响力。在大会上,凡客诚品CEO陈年做主题为“机遇与挑战”演讲。

演讲中,陈年表示:“关于移动互联网我持一个观点,就是凡是雷军肯定的我都肯定,凡是雷军反对的我都反对。”而对于为什么作为电商来到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陈年用数据揭示了一切:“我们去年5月10号是8000万单,一年后我查了昨天5月9号的手机凡客是3.1亿单增长了4倍。虽然整体而言手机凡客还是占比较小的,但是它的迅猛势头已经说明了一切。”

马化腾:移动互联网承载中国企业的国际化梦想

2013年5月7日下午,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在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表示,移动互联网给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互联网公司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第一次不仅可以站在同一起跑线,甚至还领先于美国的互联网巨头。”

“难道这么好的创新机会就落在我们家,落在中国吗?我们有时候在怀疑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在前不久我们去广州跟微信团队张小龙畅谈的时候,我们谈到这一点都很兴奋,我们好像发现了新的大陆,发现了新元素,发现了新科技。但是又怀疑有没有这样的能耐,有没有这样的科技水平承担这样的可能性。我觉得有梦想就是很好的开始,我们希望有机会在这个地方做创新。”

在这数年大会中,其实还有很多值得深思的演讲。有些话,现在看来确实是对趋势的正确展望;也有些话,已经被移动互联网的天翻地覆拍在了脚下。在2014年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来自全球的嘉宾将继续从总结和展望两个角度出发,为大家带来行业发展之路上不得不听的真知灼见。

如需了解GMIC 2014 北京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的详细信息,敬请访问:http://beijing.thegmic.com/

商务合作:biz@gwc.net

媒体合作:media@gwc.net

志愿者报名:http://beijing.thegmic.com/cn/volunteers/

关于长城会:

长城会成立于2008年3月27日,致力于打造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移动互联网合作平台。

我们的使命是:连接世界,诚信天下,让移动互联网的生意更简单,创新让世界更美好!

多年来,长城会一直致力于通过发展会员网络,举办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定期组织行业活动、创办移动互联网垂直媒体等方式推动移动互联网的全球化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