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媒体转型 金和IU免费app带来曙光

传统媒体转型 金和IU免费app带来曙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06/132677.shtml report 7547

面对新媒体、新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冲击,传统媒体面临严峻的挑战。新媒体技术的发展,社交媒体时代的到来,智能手机的功能不断强大,使得作为传播渠道的媒介技术和媒体形态,在传播格局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其中巨大的商机让很多企业垂涎。近来,以app形式接入移动互联网的模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各企业纷纷开发了自己的app。此时,由北京金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app免费自助工厂——金和IU,成了转型新宠。

传统媒体转型新媒体,需注重用户体验和互动

home_app1.jpg

在旧互联网时代,纸媒这类传统媒体的目标消费人群我们称之为读者,不能说纸媒和目标人群之间完全没有沟通,但是这种所谓的沟通要么是单向的定位,要么需要耗时许久。在内容为王的传媒时代,纸媒可以稳坐传媒业龙头老大的地位,它们无需关注目标人群的反应和反馈,只需要做好报纸上的内容单方的传递出去即可。但是随着新互联时代以及移动互联时代的来临,互联网内的个体用户都非常注重体验感,如过去那般简单的基本无互动沟通的单向传递信息的模式已经无法适应互联时代的发展,媒体爆炸铺天盖地的信息在互联网上传播,纸媒原本的“忠实用户”显然已经“叛变”,他们更习惯上网去搜索自己关心的信息,甚至是更加便捷的从手机移动客户端上随时随地获取最新的信息,并且随时发表自己对于该事件的见解看法,直接同发稿人进行交流互动,而不是被一张报纸来机械的灌输某种固定的信息。

随着移动互联爆炸式的发展,纸媒等传统媒体在同用户群体互动这方面的“短板”暴漏的更加彻底,纸媒想要转型新媒体,就务必适应新媒体时代用户的需求,在巩固内容的基础上,还要注重用户的反馈以及交流。而若要最迅速的达到这种效果,存在于每部手机里面一个小小的app移动客户端无疑是最好的承载体。

传统媒体应创新盈利模式,进行精准营销

20120629014451481.jpg

传统媒体在受到新媒体强烈冲击之际,直接反映出来的没落就是广告收入的锐减。传统媒体最依赖的盈利模式,就是把一个模糊的发行量卖给广告主,虽然版面广告的反馈数据同样无从知晓,但广告主在缺乏达到消费者的渠道的时代只能花钱买渠道。其实,广告主从来不含糊,“我知道我的广告费有一半是浪费的,问题是我不知道浪费掉的是哪一半。”这句名言恰恰说明模糊时代的无奈,而全媒体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标志着广告主在这方面的忧虑无奈可以在新媒体的技术支持下得到一定解决,这也无怪乎广告主纷纷撤走在纸媒上的广告投放,如海尔停止在纸媒上的广告投放转向互联网,如果纸媒不尽快在营销模式上进行改革,创新盈利模式,那么面对时刻变化的互联网和未来科技,将来的处境只会越来越艰难直至完全衰落。

那么如何让纸媒也能够实现广告的精准投放以及精准营销,是每个传统媒体人都非常关注的事情。精准营销的基础是“大数据的支持”,也就是在科技力的支撑下,能够将广告主的诉求同目标受众精准匹配再进行精准投放,告别纸媒以往模糊时代的模糊投放,如此才算是传统媒体在营销模式上迈的一大步,更是走一条创新的商业盈利模式。

金和IU免费app传统媒体突围转型迎来曙光

针对上面所述传统媒体转型过程需要解决的两项问题,在当前的移动互联条件下,app移动客户端是首要之选。但是作为需要强大的科技力和巨额的资金经费做支撑才能开发出来的app,对于一般的纸媒而言却是个“负担”,这也成了本来跃跃欲试的传统媒体转型途中的拦路虎。然而就在传统媒体转型陷入困境一筹莫展之际,金和IU首先提出了app免费的口号,这无疑为传统媒体突围转型带来曙光。

金和IU告诉大家,制作一个专属app无需懂代码,无需任何费用,任何企业、媒体乃至个人,都可以借助金和IU平台,通过简单的几步设置,顷刻间打造属于自己的个性移动应用,并且金和IU提供强大的运营管理后台。与其他平台不同的是,金和IU-app添加了用户爆料、金币变现、广告等多种信息展示管理功能。短短几天,金和IU自助工厂共上线了13210app应用,金币管理系统累计4753个用户,200余万枚金币(以上数据截止到20143412时)。另外,广告管理让app运营人员可以根据app的所属区域、app的文章内容,精准、自由地选择投放广告;而金币系统可实时查看和管理广告费,保护app拥有者与广告主的共同利益。

QQ截图20140304112014.png

现在,传统媒体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紧迫感增强,移动终端逐渐取代PC设备,成为企业与客户、媒体与读者之间新的沟通桥梁,所有的移动互联终端都不仅仅是一个媒体终端,更是一个多元化、多功能的娱乐、交流平台。金和IU-app的免费推出,为企业提供全新的传播平台。在传统媒体步步后退的现实下,成为传统主流媒体转型的孵化器,为传统媒体转型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带来了新曙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