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用户节省 360手机助手下载量猛增

为用户节省 360手机助手下载量猛增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07/132762.shtml report 4000

随着360手机助手免流量(地址:http://mll.sj.360.cn)先后在全国各地开通,受到优惠的用户也越来越多。最新统计显示,截止3月1日,免流量活动已经为用户节省的流量费用超过10亿元人民币。360手机助手负责人陶伟华表示,免流量本身就是一项方便用户的活动,从开展以来深受用户欢迎,不仅免流量专区的各项软件和游戏下载量猛增,也带动了360手机助手整体的下载量大涨。

360公司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13年底,360无线端的用户数达4.7亿,覆盖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近70%的份额。免流量为360移动端的贡献左右优势明显。根据国内权威机构艾瑞的最新数据显示,360手机助手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下载市场,远远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在手机软件下载方面稳居国内首位。

自360手机助手2014年1月24日推出手机下载免流量以来,已经在江苏、湖北、浙江和广东等地开通。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广大用户的关注和参与,根据统计显示,截止到2014年2月底,已经过亿用户参与,累计下载量达到1.2亿次,共节省3255200G流量,平均每次节省27M,大约8块钱,总共费用达到10亿元左右。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此前曾表示,360手机助手免流量活动将永久免费。

图1:360免流量活动已经为用户节省10亿元费用

截至3月7日,免流量专题活动已经吸引了超过350万用户进行投票,360手机助手将优先为投票高的地区进行开通免流量服务。关于免流量节省的费用,陶伟华表示,10亿元这个数字仅仅是个开始,预计2014年将会在全国数十个省、直辖市地区开通,预计全年将会为用户节省超过200亿元的流量费用。

在谈到免流量的具体数字时候,陶伟华表示,今年免流量的重点就是要让更多3G甚至是4G用户体验到免费下载的优势。据工信部3月4日公布的2014年1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我国3G用户总数已达4.19亿户,月户均手机上网流量达到139.3M。越来越的3G、4G用户对于手机上网流量的需求增加的非常快。此前360与广东移动联合召开发布会,推出免流量的“海豹计划”,就是为了让更多地区的用户享受到流量的免费服务。

图2:360免流量参与投票用户已经超过350万

作为优秀内容的提供者,众多优质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加入到了360手机助手免流量专区当中来。据介绍,目前已经有像《迅雷》、《凤凰视频》、《植物大战僵尸2》和《我叫MT Online》等众多热门的软件和游戏。

陶伟华称,能够将运营商和优秀开发者拉进来,共同为用户实现免流量下载的服务,是一项长期的任务。360公司一直倡导免费精神,为用户提供良好的产品服务。此前的免费安全产品,就为无数用户提供了保障,是360的一次公益行为。未来,不排除360手机助手的活动与公益行为进行合作的可能性。

对于免流量带来的行业影响,陶伟华称,作为国内第一大下载市场,360手机助手的免流量活动促进了整个手机应用市场的活跃。那些进入免流量区的应用,带动了整个移动互联网应用产品的活跃度,至少比以往提高了20%以上,也促进了整个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一位互联网评论人士表示,免流量给移动互联网行业带来了下载的动力,符合开发者、用户等多方的需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