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打电话飞信桌面Android版V1.0评测

能打电话飞信桌面Android版V1.0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13/132950.shtml report 3963

2014年国内移动互联网的入口争夺战火已从IM产品蔓延至桌面应用。近日获悉,年前已在飞信用户体验中心低调上线的飞信桌面Android版V1.0将发布正式版,这也预示着其将与GO桌面、91桌面等国内其他桌面产品展开正面竞争。

到底飞信桌面Android版V1.0的体验如何呢?近日,笔者就从中国移动飞信用户体验中心(http://ue.feixin.10086.cn/2014-01-21/2000001259.html)下载安装了并进行试用。

启动使用飞信桌面后,默认主题有点小清新,让人眼前一亮。而在飞信桌面主屏中默认的有4个图标,分别是聊天、好友、群发短信和相机。(这些应用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重新设置)

image001

(飞信桌面默认主屏页)

点击“聊天”图标进入聊天页面,用户可选择手机飞信上的好友在线聊天。和各类IM产品一样,所有的聊天记录都能保存,以备下次使用或查看,不必要时可以删除。

image003

(飞信桌面”聊天“页)

“好友”里显示手机飞信当前的全部好友,通过搜索能快速找到相应的联系人。

这里必须要提醒一下的是,在“好友”页面点击好友的图像,可打开该好友的资料页,资料页里会显示好友的飞信号、手机号(如好友公开)、地区及生日。点击消息按钮可给好友发送信息,点击通话按钮可实现好友间的电话沟通,但通话的前提是该好友必须公开手机号。

image004

(飞信桌面”好友“页及好友详细资料页)

由于此功能相对较隐蔽,也希望飞信桌面在下一版本中加以适当引导改进,方便用户快速熟悉和使用。

另外,”群发短信“功能是飞信桌面的另一大亮点,由于有手机飞信的先天优势,相信飞信桌面该功能的推出也必将获得大量用户的认可和使用。

进入页面后点击右侧短信图标进入短信编辑页,可选择短信接收的好友,编辑发送免费短信。点击下方的”+“会出现选择框,如果用户时间有限来不及编辑短信,这时候”短信宝典“里现成的短信就派上用场了,如果想个性化一点,还能选择发送语音。手机飞信的免费短信和语音功能在这里全都体现了。

image006

(飞信桌面”群发短信“页面)

总结:通过对飞信桌面Android版V1.0的测试试用,个人认为,飞信桌面不仅是一款传统的手机桌面,最重要的是其将通讯社交功能与桌面融合,给用户带来更快捷的体验。但稍有不足的是,要想使用飞信桌面的这些便捷功能,得先用飞信号登录桌面才行。这对于经常使用飞信的朋友来说或许很简便,而更多想试用的朋友,就需要去注册一个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