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万索尼IMX214 一加手机摄像头曝光

1300万索尼IMX214 一加手机摄像头曝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18/133115.shtml report 14280 随着各种爆料,一加的首款手机“一加一”的具体配置已经逐渐曝光,其将采用搭载骁龙800处理器,配置3100毫安的不可拆卸式电池,5.5英寸1080p显示屏并支持声纹解锁功能,今日,一加创始人CEO又在微博上曝光了其摄像头规格,显示该机将采用索尼最新款的Exmor IMX214传感器,拥有6片光学镜和加入了防抖技术。

随着各种爆料,一加的首款手机“一加一”的具体配置已经逐渐曝光,其将采用搭载骁龙800处理器,配置3100毫安的不可拆卸式电池,5.5英寸1080p显示屏并支持声纹解锁功能,今日,一加创始人CEO又在微博上曝光了其摄像头规格,显示该机将采用索尼最新款的Exmor IMX214传感器,拥有6片光学镜和加入了防抖技术。

据了解,IMX214是索尼将于今年一季度末二季度初会量产的一颗最大像素为1300万像素摄像头,在拍照性能上比之前的IMX135提升了很多。据悉,目前市面上在售机型当中,普遍采用的都是索尼同系列的IMX135摄像头,比如小米3等,还没有采用IMX214摄像头的机型上市,而一加手机一代将成为IMX214的全球首批厂商之一。

根据索尼官方介绍,最新的IMX214在性能上有着明显的提升:1、提高了样张的色彩饱和度,使画面更加浓艳,视觉观感更佳;2、对于白平衡的控制更加准确,降低了样张偏色、色彩漂移、泛红或者泛绿问题出现的概率;3、解析力更强,在拍摄远处景物时,细节保留更加丰富;4、渐少拍照时摩尔纹的出现;5、在开启HDR选项时,拍照效果更为出色,即使是运动物体也可以准确抓拍,降低画面缺失问题;6、对于过曝问题进行修正;7、夜间拍照时,可以渐少噪点;8、在暗光环境下拍摄提高感光度。

而正是因为采用了最新的摄像头,一加似乎在性能上也更加有把握,一加手机CEO刘作虎在微博上也表示,一加手机既不能PK单反,也不是什么专业相机。一加手机采用索尼最新的IMX214传感器,主要提升了成像清晰度和弱光环境下的感光能力,F2.0的大光圈也为一加手机的拍照提供了充分的保障。从一加手机采用的元器件来看,硬件绝对称得上“顶级”,但并不认为这与成像质量“顶级”划等号。刘作虎坦诚,以目前的优化时间和技术累积来说,一加手机离最好还是有差距,但体验和效果一定是业界“非常优秀”的。

至于是否真的如刘作虎说的,“体验和效果”是非常优秀的,我们也非常期待一加手机的上市,体验一把最新的IMX214拍照性能。

附件:

一加手机拍照样张

一加CEO刘作虎微博内容:http://weibo.com/1110411735/ABvZY0hew?type=repost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