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快捷支付遭限额 LBE无安全隐患

支付宝快捷支付遭限额 LBE无安全隐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26/133472.shtml report 3252 嘀嘀打车与快的打车的补贴大战,使得基于移动支付移动互联网服务发展迅猛,如今快捷支付已经成为移动支付的最重要方式。而近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先后调低了支付宝快捷支付的额度,引发了诸多质疑。针对质疑,四大银行表示主要是出于安全的角度考虑,一时间关于快捷支付安全的问题甚嚣尘上。

  嘀嘀打车与快的打车的补贴大战,使得基于移动支付移动互联网服务发展迅猛,如今快捷支付已经成为移动支付的最重要方式。而近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先后调低了支付宝快捷支付的额度,引发了诸多质疑。针对质疑,四大银行表示主要是出于安全的角度考虑,一时间关于快捷支付安全的问题甚嚣尘上。

工、农、中、建四大行先后调整快捷支付限制额度

  自3月22日起,工行、农行、建行、中行先后调整了快捷支付的额度。业界普遍认为,四大银行封杀根本原因可能是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产品触及了四大银行的利益,四大银行通过下调快捷支付额度的方式来限制余额宝产品的购买额度,用户与快捷支付相关的网购、还款等服务也受到很大影响。

  针对质疑及猜测,四大银行回应称:降低快捷支付限额是为用户资金安全考虑,并指出降低快捷支付限额与余额宝之间没有任何直接的因果联系,仅仅对快捷支付业务调整了限额,并未对储户向诸如支付宝的第三方支付机构进行充值、转账等操作做调整和限制,通过网上银行渠道依然可以进行正常操作。

  而四大银行所说的安全隐患,是由于近两年来频发网购支付等金融诈骗案件,且案发数量、涉案人数与金额正逐年增加。

保驾支付安全-主动防御、短信保镖

  快捷支付令支付效率大大提升,用户体验也更好。但由于快捷支付绑定银行卡后,在支付过程中银行没有相应的验证,仅仅凭借用户手机验证,埋下了较大的安全隐患,威胁着用户的隐私以及财产安全。由于对手机的依赖性,当手机出现安全隐患或被安装了恶意应用后,很容易导致用户快捷支付信息被窃取,从而引发诈骗案件。

LBE安全大师主动防御界面

  针对恶意应用拦截、盗用短信等问题,用户可以安装诸如LBE安全大师这样的专业手机安全软件,可以阻隔安全风险。LBE安全大师首创的主动防御功能,可以轻松识别山寨应用,对应用以及木马的恶意行为防范于无形,能够及时扑灭各种潜在威胁。

  而LBE近期发布的短信保镖功能,更可以隔离并保护来自淘宝、天猫、支付宝的网购短信,避免这种网购交易过程中产生的信息,被病毒或恶意应用拦截、利用,监控应用自动发送网购短信的行为,防止恶意扣费的行为,随时随地保证用户的购物安全。LBE安全大师在隔离安全风险的同时,还给财产安全带来了保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