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推划时代支付产品KungFu(空付)

支付宝推划时代支付产品KungFu(空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01/133708.shtml report 4765 不用手机,非可穿戴,开创无硬件支付时代
不用手机,非可穿戴,开创无硬件支付时代

支付宝在4月1日表示,将推出全新支付产品“KungFu”(空付)。它的核心功能是,通过对任一实物扫描授权赋予支付能力。在商家处出示该实物,经过独有的技术快速识别后,即可成功完成支付。

这一产品采用了Alipay X Lab创新的APR与IRS技术,可以提升支付能力与安全性。今后出门不用说钱包,就是手机也不用带了,直接跳过需要硬件才能支付的阶段,进入到无硬件支付时代。

支付宝推划时代支付产品KungFu(空付)

(图为使用婴儿脸部表情进行KungFu)

有KungFu的生活是这样的:你走进一家便利店,身上没带钱包,也没带手机,但仍可以用已经授权了支付能力的随身物品,比如戒指、鞋子、宠物或是胳膊上的纹身,随时购买到想要的商品。

在这背后是支付宝在过去一年中开发的两项关键技术——APR(Augmented Pay Reality,增强支付现实技术)和IRS(Information Recall Secure,信息回溯保障系统)的创新研发。

APR 技术能够建立网络与现实世界的连结,通过对被拍摄对象的立体检测和特征分析,精确识别现实世界的人或物。它可以定位到像素级的极小特征,对特征进行3D组合定位和精准识别。

IRS系统根据APR技术解析后的信息,去追溯匹配在云端加密储存的个人支付账户,从而使KungFu(空付)得以完成。每笔交易都有相应的保证金做赔付保障。

支付宝推划时代支付产品KungFu(空付)

基于以上两项新技术,我们可以脱离开手机,用任何实物进行支付。我们也可以多次对多个实物进行授权,赋予不同价值 。还可以将已授权的实物,作为礼品赠与他人。

支付宝推划时代支付产品KungFu(空付)

(图为支付宝钱包最新版本上即将出现的空付)

用户可以在最新版本的支付宝钱包里找到“空付”入口,然后对着自己想要授权的物体进行扫描录入,并设置可支付的额度。随后就可以使用这个物体出门,在任何商店进行支付。

选择具有唯一特征的实物进行设置授权,还可以提高KungFu(空付)的安全系数。

负责KungFu项目的Alipay X Lab负责人表示“KungFu”名字的由来:功夫里有种境界叫“手中无剑,心中有剑”,在高手眼中,万物都可以是兵器。而这一全新支付方式,可以将万物当成有价值的支付“兵器”,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行走江湖的高手。

“新技术就这样化支付于无形,让我们空着手到处行走也不再担心。” Alipay X Lab工程师表示。我们不仅需要着眼现在,更应该为了未来去大胆设想和不懈努力。支付这件事也是一样。

支付宝推划时代支付产品KungFu(空付)
支付宝推划时代支付产品KungFu(空付)

小贴士:测试中发现,进行KungFu设置时,人体肌肉或笔画线条的非正常扭曲(比如对着扫描镜头做鬼脸、摆出夸张动作),可以有效缩短特征识别所需的时间(从原来的1-2s缩短到0.3-0.5s)。即,做鬼脸来付,能更快付成功哦:P■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