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NI成强劲对手HTC新机皇未上市遇狙击

IUNI成强劲对手HTC新机皇未上市遇狙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04/133882.shtml report 3628 “既生瑜,何生亮?”没准儿在强推智能机新旗舰时,HTC就是这么想的——HTC ONE M8本来在各方面都无懈可击,可称得上今年素质最优秀的Android新品,可在上市临近之际偏偏与同样以金属一体化机身为卖点的国内新机皇IUNI U2撞车。恐怕此时HTC真要长叹一句“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既生瑜,何生亮?”没准儿在强推智能机新旗舰时,HTC就是这么想的——HTC ONE M8本来在各方面都无懈可击,可称得上今年素质最优秀的Android新品,可在上市临近之际偏偏与同样以金属一体化机身为卖点的国内新机皇IUNI U2撞车。恐怕此时HTC真要长叹一句“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QQ图片20140404175938

HTC近一年的运气着实不好。去年发布的HTC ONE背负着让企业起死回生的重任,并且不负众望的得到了业界的普遍认可,好评度足以超越当时最热门的三星S4。可惜好产品最终敌不过好营销,虽然HTC一直对ONE的销量三缄其口,但远远落后于S4应该是不争的事实。

今年,HTC ONE M8对优势环节进行了进一步补强。单是改进的金属机身工艺一项,就让执著于塑料的三星S5望尘莫及。在功能创新上,S5的指纹检测、心率检测这些略显边缘化的功能也无法带来决定性优势。可以说 M8带来了HTC在旗舰之争中超越三星的绝佳机会。但偏偏在此时杀出了IUNI U2,同样的上市时间,同样的旗舰配置,不到 M8一半的价格......这些都让IUNI U2颇有几分M8狙击手的味道。

一个是老牌厂商寄予厚望的新旗舰,一个是国内新晋厂商的手机处女作,IUNI U2真的够资格做HTC ONE M8的对手,甚至对后者造成威胁吗?其实两部手机的市场定位本身并不冲突,只是U2在几个环节上不知是有心还是无心,颇有些向M8叫板的意味:

首先是全金属机身设计。这原本是M8的王牌,但IUNI偏偏在第一部作品上就选择这种高难度的工艺。据说U2一体化金属机身的制造工艺难度甚至在HTC ONE之上,需要多达31道工序的协作才能完成。不过以高难度工艺为代价,U2也带来了公认的高品质外观和手感。当今年的各路新发旗舰依然塑料扎堆的时候,这两部金属旗舰的同期亮相更有些狭路相逢的味道,被拿来比较也是无可奈何。

其次是在重要的拍照环节。IUNI U2居然用HTC标志性的Ultra Pixel超像素解像摄像头来做了前置,这算是一种示威吗?尤其是在M8的后置主力摄像头依然是Ultra Pixel的情况下,怎么看都好像U2的1600万像素、具专业卡片机传感器的相机高出了M8一头。

其实,在整体拍照实力上,M8应该是和U2打了平手。毕竟M8的Ultra Pixel经过了补强,况且还有双摄像头带来的创新可玩性,相比U2主打硬实力的1600万像素摄像头,二者的综合实力应该是难分高下的。

除了机身和拍照,U2与M8在其它配置上则趋于同质化,在任何一个环节都无法对对方形成明显优势。综合来看,两部产品在总体素质上其实处于同一水平。但考虑到U2和M8的上市时间都在四月份之内,难免会让人觉得M8这次又有几分生不逢时的无奈——好不容易看到了战胜S5的曙光,却偏偏赶上U2横空出世,不仅无端被抢了许多风头,还要直面对方仅1999元的超高性价比。难道HTC又难逃悲剧的命运吗?笔者倒是认为U2虽然在硬件实力上与M8不相上下,但各自的市场定位毕竟不同。U2或许会分流部分消费者,但损失应该在HTC可接受的范围内,并不会从根本上改变M8最终的市场成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