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吧乔布斯 双镜头HTC M8改变拍照

安息吧乔布斯 双镜头HTC M8改变拍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27/133540.shtml report 2902 引人注目的HTC One M8终于发布了,在优质的外观设计和不俗的性能实力之外,观众们的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背后的双镜头上,双镜头也是HTC One M8最重要的标签。在乔布斯生前最后的遗憾就是没能创造出可以改变拍照的创新发明,而今天HTC One M8的发布将让乔布斯不带遗憾而安息。

引人注目的HTC One M8终于发布了,在优质的外观设计和不俗的性能实力之外,观众们的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背后的双镜头上,双镜头也是HTC One M8最重要的标签。在乔布斯生前最后的遗憾就是没能创造出可以改变拍照的创新发明,而今天HTC One M8的发布将让乔布斯不带遗憾而安息。

DSC02836

由于拍照与图片上传、分享的便捷性,智能手机成为人们记录和分享生活中的美好瞬间的主要方式。而HTC One M8的双摄像头让这项功能更加强大,真正地做到了改变拍照。

作为全球首款采用双摄像头的智能手机HTC One M8,HTC在延续UltraPixel超像素技术的同时,在M8上又引入了全新的景深拍照技术。在手机上还无法实现的光场相机,在HTC One M8上已经颇具雏形了,先拍照,再对焦、体积小,速度快,改善了大部分用户拍照时对焦不准的困扰。在HTC M8拍摄完照片之后,用户除了能够对焦点进行调整之外,还能利用拥有景深信息的图像,调整画面背景,随意拼凑图片等等有趣且实用的操作,让照片变得更加丰富有趣。

用HTC M8拍摄的同一张照片,可以生成多种对焦效果

用HTC M8拍摄的同一张照片,可以生成多种对焦效果

HTC One M8的双镜头相机名为Duo Camera(双镜头3D立体相机),两颗镜头各有分工,下方那颗主相机和去年One的主摄像头一样,像素数依然是400万,依旧使用UltraPixel 技术。上方偏小的那颗摄像头也只有200 万像素,但它承担的职责其实并非捕捉影像,而是测定景深,让整个相机系统具备“了解物体实际空间位置”的能力,也就是3D功能。一是让M8拍摄的照片可以具备“背景虚化”效果,二是能够提供基于景深信息的后期编辑能力。

Duo Camera记录景深信息,实现了“背景随心换”功能

Duo Camera记录景深信息,实现了“背景随心换”功能

乔老爷子的iPhone改变了手机行业,但未能完成乔布斯的生前遗憾,也许HTC One M8将改变手机拍照的发展,而乔老爷子也将不再遗憾。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