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克手机:产品极致是核心 创新、技术

21克手机:产品极致是核心 创新、技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29/134934.shtml report 4948

最近几年,随着互联网文化的兴起,“极客”一词成为人们日常交流中越来越频繁使用的新用语。而“极客”也从当年用以形容“对计算机和网络技术有狂热兴趣并投入大量时间钻研的人”变成了泛指“一群以创新、技术和时尚为生命意义的人“。例如,人所共知的”The King of Greek”——乔布斯。

在深圳的一家新锐企业里,也有着那么一群极客。他们专注的是时下最流行的电子产品——手机,但他们定位的人群却是广大厂商都没有专注过的“老人手机”市场。正因为从没有大厂商成功地研发出专属的“老人手机”,这群极客青年所研发出来的“Caredear OS”成为了全球首款老人手机操作系统。而这款名为“21克”的老人手机,自2013年7月上市就在京东大卖,名列京东手机类目前十,其它九名均为知名手机品牌。

找对老人市场的“风口“

雷军曾经说过,只要找对风口,猪也能飞起来。随着中国渐渐步入老龄社会,老人的生活问题已经成为了许多子女非常重视的问题。为了沟通方便,许多年轻人便给老人买了手机。可是,当时国内市场上还没有任何一款专为老人定制的手机,老人手机的市场仍然一片空白。对此,一位21克手机的联合创始人表示:“或许这就是风口吧!”

作为中老年人手机的新锐品牌,21克手机面世之初,就不可避免地遭遇多个领域的猜测和质疑:真的需要老人手机吗?21克的品牌优势是什么?产品的独特卖点在哪里?而21克手机用上市4个月就突破30万台的业绩回答了这些疑问——了解真实的用户需求,把产品做到极致,是成功的关键。

正是有了“中国触屏老人手机第一品牌”的清晰定位,他们从产品研发、系统定制到外观设计,都是以满足老年用户的需求为出发点。

产品极致是核心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没有人比我们更了解中老年人的真正需求。”他们作为21克手机的研发团队,能够如此自信,是因为在产品研发之初,就深入社区对老年人进行深入走访,深度调研老年人需求,并为开发团队成员每个月订往返车票、机票,让团队成员经常回家陪伴父母,并将最新研发的产品带回家试用,收集一手的试用体验资料。

同时,他们还定期让团队成员体验老年生活,佩戴深度老花镜、手脚绑上沙袋等,体验老年人生活的感受。功夫不负有心人,正是21克研发团队对老年人生理与心理需求的深入理解,使得他们研发出来的手机功能简洁清晰,操作简单,许多老人家拿到之后都感觉很容易上手。

“脸谱通讯录、通话录音回放,超大容量的电池,简洁时尚的外观设计,特别是日历式翻页让爸妈用起来不需要重新适应,非常便捷。所有这些元素组合到一起,21克手机还能不火吗?”北京的谭先生对21克给予了极高的好评,他说:“能够站在老人们的角度充分为他们考虑,这一点是非常不简单的,有时候身为子女的我们都想不到那么仔细。”

精益到极致的产品,用爱筑简的设计理念,使得21克很快成为了手机业界里的一匹“黑马“。连当初曾着手做老人手机却没有持续的雷军都不禁感叹“当年是我们想得太复杂了“。

在诸多的赞美背后,这群极客们秉持的却是一颗简单的心,一个很单纯的想法——“以一款好用的手机促进子女与父母的沟通,让老人不再孤单”。秉持这样有爱的理念,21克手机于4月9日-4月24日期间,已经联合淘金币、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瑞普华基金会等,完成了连续三波、十分有爱的“暖心行动”,号召有孝心、有爱心的小伙伴们一起接力,共同关爱自己的爸妈,并一起为社会公益项目献爱心,用最终募集的近百万善款资助多名失独老人完成一次海南阳光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