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解决拍照难题 vivo Xshot拍照分析

精准解决拍照难题 vivo Xshot拍照分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529/136202.shtml report 6509 最近,备受关注的4G智拍旗舰vivo Xshot放出了一段关于其光学防抖功能与iPhone 5s的对比视频(视频链接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E3MzMxMjQ4.html),并同时放出了与iPhone 5s的弱光环境和夜拍对比样张,这应该算是该机型在实测功能上的首次曝光。

最近,备受关注的4G智拍旗舰vivo Xshot放出了一段关于其光学防抖功能与iPhone 5s的对比视频(视频链接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E3MzMxMjQ4.html),并同时放出了与iPhone 5s的弱光环境和夜拍对比样张,这应该算是该机型在实测功能上的首次曝光。

作为vivo首款主打拍照功能的产品,vivo Xshot在上述两项功能测试中,几乎都完胜了公认拍照最强的iPhone 5s。

在光学防抖上,由于iPhone 5s并不带该功能,所以搭载了OIS光学防抖的vivo Xshot几乎秒杀了iPhone 5s,不论是在实际抖动测试上,还是在最终的成像上,都优势明显。

image001

而在夜拍上,由于vivo Xshot拥有专业的夜拍模式,可以连续拍摄6张照片,再通过后期强大的算法,检测动态噪点并合成为一张照片,所以虽然iPhone 5s在细节上保留得更加丰富,但不论是照片的整体亮度还是噪点控制,都远低于vivo Xshot,而vivo Xshot虽然有轻微的涂抹现象,但整体照片的成像效果要优于iPhone 5s。

image003

虽然目前我们不能通过两项简单的测试就判断vivo Xshot的拍照效果一定就优于iPhone 5s,但从这两项测试中,我们却不难看出vivo Xshot在拍照功能上,确实有自己的优势和一套完善的功能理论。

那么,除了光学防抖和夜拍模式之外,vivo Xshot还有可能在哪些地方解决用户在拍照体验上痛点和需求呢?

手机拍照虽然是一个复杂的功能,影响其最终效果的因素非常多,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并不需要了解这些功能,大家需要的不外乎是“拍得清、拍得准,拍得快、拍得到和拍得美”。

笔者认为,这其中最重要的是“拍得到”,如果连拍都拍不到,那么剩下功能都的毫无意义。在vivo Xshot上,除了之前传统的锁屏界面左划启动相机和Smart Wake熄屏状态下滑启动相机之外,还提供了双击独立的拍照键,在任何有电的状态下,直接启动相机并连拍5张照片的功能,这就从根本上解决了拍不到的问题,因为往往拍不到并不是因为手机拍照功能不行,而是因为相机启动速度的问题而错过了稍纵即逝的美景。

image005

在能拍到的情况下,剩下的功能都是锦上添花。

在拍得清上,vivo Xshot除了提供“极具诚意的光学防抖”之外,还拥有F1.8超大光圈和索尼第二代堆栈式传感器IMX214,不论是在噪点控制上,还是在透光量上,都属于行业顶尖水平,不但保证了白天拍照清晰锐丽之外,更重要的是改善了弱光环境下的拍照体验,使得vivo Xshot在光线很暗的情况下也可以拍得很清晰,这从与iPhone 5s的样张对比上,就能明显的感觉到优势。

image006

在拍得准上,vivo Xshot提供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功能——运动预拍模式。大家应该都遇到类似的问题,往往在拍摄动态照片的时候,按下快门一瞬间拍出来的,并不是我们需要的那个画面,这是因为从我们看到画面,到大脑给我们的手指发送点击命令,再到我们真正的点击快门,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即使目前手机大部分做到了零快门时间,但还是会错过需要的画面,而vivo Xshot的运动预拍模式就是把这个“看到——发送点击命令——点击”的时间计算到拍摄过程中,使得我们按下快门时,显示的是0.3秒之前的画面,从而能获得我们真正看到的,想拍的那个画面。另外,vivo Xshot还独具匠心的开创了儿童模式,通过“声音吸引”和“自动检测面部”两项技术,解决了拍摄儿童时因为儿童活泼好动而拍不准的问题。

image007

而在拍得快上,vivo Xshot除了提供之前说过的双击独立拍照键直接在任何有电的状态下,启动相机并连拍5张照片的功能之外,同时也保留了高度连拍功能,凭借着主频2.5GHz的高通骁龙801(8974AC)处理器高速处理速度和eMMC 5.0标准的32GB ROM高速存储速度,可以完成极快的连拍动作。

在最后的拍得美上,vivo Xshot继承了vivo强悍的自拍功能(AR实时美颜、声控美颜等),还搭载了AR实时美妆,自拍应该不成问题。而在后置镜头上,也提供了丰富的场景模式,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食物模式”,vivo Xshot会自动检测出拍摄主体为食物,并针对性优化,最终拍出极具诱惑力的食物,这对于喜欢晒美食的用户来说,简直必不可少。

image009

通过上述5点,可以看到vivo在打造首款主打拍照功能的手机的时候,并没有单纯的堆砌硬件,而是真正的经过了大量调研,因为其几乎每一项功能都针对性的解决了一部分人在拍照功能上的痛点和需求,换句话说,用户在其他手机上需要的一些拍照上的难题和不便,大概绝大部分都可以在vivo Xshot上找到较为完善的解决方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