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shot PK锤子手机 谁是快拍之王

vivo Xshot PK锤子手机 谁是快拍之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610/136651.shtml report 5488 在刚过去的5月份国内有两款重量级的旗舰手机发布,一是5月7日vivo发布的全新Hi-Fi极致拍•摄系列首款机型vivo Xshot,也是vivo首次涉足手机专业拍照领域;二是5月20日由罗永浩带领的锤子科技发布的旗下首款机型Smartisan T1(锤子T1)。小编今天就针对vivo Xshot和锤子手机的“快速拍照”功能做几个测试,看看到底谁的武功才能“唯快不破”?

在刚过去的5月份国内有两款重量级的旗舰手机发布,一是5月7日vivo发布的全新Hi-Fi极致拍•摄系列首款机型vivo Xshot,也是vivo首次涉足手机专业拍照领域;二是5月20日由罗永浩带领的锤子科技发布的旗下首款机型Smartisan T1(锤子T1)。

两款手机在核心配置上差别并不大,在硬件同质化严重的今天这是比较正常的,但无独有偶的是两款手机在拍照功能上,都选择了“快速拍照”作为其差异化的竞争点,这也正说明了目前的拍照手机“拍不到”的需求,远高于“拍不清”的需求,连拍都拍不到,优化得再清晰也没有意义。

所以,小编今天就针对vivo Xshot和锤子手机的“快速拍照”功能做几个测试,看看到底谁的武功才能“唯快不破”?

那么说到快速拍照,首先一定是要对焦快,所以小编先来测试一下两款手机的对焦速度。

vivo Xshot对比锤子手机 对焦能力测试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IzOTM3OTE2.html

image001
image003
image005

通过对比视频,我们可以非常容易的看出,在普通、弱光和明亮三个环境下,对焦速度vivo Xshot都明显的快于锤子手机,并且优势非常明显,而锤子手机在拍照环节,则有一个明显的滞后感,vivo Xshot则是按下拍照键的瞬间就完成了拍照。

其次,vivo Xshot和锤子手机为了快,都分别设置了相应的快拍模式,其中vivo Xshot的启动方式为:在任何手机有电的情况下,直接双击独立的物理拍照键,手机自动启动相机,并进行五连拍;锤子的启动方式为:在手机熄屏状态下,同时按住手机两边的音量键和亮度键,再任意放开一边,手机自动启动相机,拍照一张。下面,我们就来实际测试一下,看看两种快拍模式的实际效果。

vivo Xshot对比锤子手机 盲拍模式测试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IzOTM0NDI4.html

image007
image009

通过对比视频,可以看到在拍照过程上,由于两款手机都针对性的采用了特殊的快拍方式,其速度差距并不大,都非常方便,这在抓拍抢拍等时候都非常有效。但在视频中我们也发现,由于vivo Xshot双击之后就没有操作了,所以可以稳定握持拍照,而锤子手机则有一个“松开按键”的动作,这导致其极其容易摇晃手机。

在最终的效果上,vivo Xshot连拍五张,让用户有了一个选择的余地,而锤子则仅有一张,这在快拍这样极容易出错的拍照功能上,提供一定的容错率是非常必要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vivo Xshot在任何环境下都能够通过该方式启动相机并自动拍照,包括刷微博、玩游戏、看视频等等,而锤子手机在进行其他操作时,用同样的方式仅能启动相机,需要手动拍照,说明vivo Xshot在对快拍的支持上,要更加人性化和广泛化。

下面,我们再来对比一个vivo Xshot特有的模式——运动模式,作为最能体现快速拍照的一种形式,拍运动画面的好坏,可以证明该手机在对焦、快门、处理等多个方面的实力。据vivo官方资料,vivo Xshot的运动模式是“Xshot可保存预先拍摄0.3秒前的瞬间,弥补了手机快门反应的慢的不足”,那么,最终效果如何呢?

vivo Xshot对比锤子手机 运动模式测试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IzNzkxNjAw.html

image011
image012

通过对比视频,可以发现vivo Xshot在启用了运动模式之后,点击快门的一瞬间,足球实际已经脱离了腿部,但vivo Xshot上最终呈现出来的照片,是颠球的一瞬间,而锤子手机最终呈现出来的照片,则是颠球动作几乎结束了,可见运动模式在对应环境下确实能发挥一定作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