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微博月覆盖用户大幅增长4800万

艾瑞:微博月覆盖用户大幅增长4800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624/155789.shtml report 3696

 

国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艾瑞的监测数据显示,从去年10月到今年4月,微博月度覆盖人数净增长4800万,增幅高达41%。同时,微博在应用月度覆盖用户规模上的排名也进入前五。

根据艾瑞的监测数据,去年10月到今年4月,微博月度覆盖人数从1.17亿增长至1.65亿。微博财报的数据则显示,去年全年微博月活跃用户净增4700万。有业内人士指出,微博活跃用户的大规模增长,一方面在于腾讯、网易等竞争对手退出后,新浪微博形成“一家独大”的局面,同时也得益于微博不断深入的垂直化和多媒体化战略,给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互动体验。

去年以来腾讯等竞争对手相继退出微博领域,在二三线城市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微博CEO王高飞曾指出,微博在二线城市的渗透率只有一线城市的50%左右,在三线城市更只有1/3。今年将加大在这些城市的市场投入,加速让这些用户转向使用新浪微博。

为了开拓二三线市场,新浪微博通过加强与电视台的台网联动等手段,快速占领了这部分新增市场。截止去年年底,微博在电视领域的合作伙伴覆盖了国内20多家卫视、100多档电视节目。在社交媒体领域的一家独大,也使微博在与手机厂商等渠道的合作更加顺畅,从而得以快速拓展用户规模。

垂直化战略推进,则使用户在微博上能够消费的内容增加,从而推动其用户规模的增长。近日启动的微博签约自媒体计划显示,微博自媒体已覆盖33个垂直领域,每年生产长微博6500多万篇。这使用户能根据兴趣来发现优质内容和拓展社交关系链,提升了微博的实用性。此外微博在移动端也加速创新,今年一季度就推出“微博运动”,并基于此与主流卫视在台网联动方面进行了更深入的合作,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互动体验。

为了给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互动形式,微博还加强了在多媒体领域的布局。目前微博已经推出独立的视频和图片应用,在刚刚结束的随手拍活动中,用户在微博上传原创图片2200多万张,原创视频280万个,这使微博成为国内最大的多媒体信息传播平台。随着4G网络的普及,多媒体内容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互动体验。

作为国内最大的社交媒体,微博的公共平台价值仍然不可小视。今年5月李晨和范冰冰公开恋情,仅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合影和“我们”两个字,就在3小时内获得超过300万的互动量,创下单条微博互动量新纪录。印度总理莫迪、苹果CEO库克等海外名人今年也入驻微博,与中国网友交流。6月22日,吉尼斯世界纪录宣布,TFBOYS成员、队长王俊凯的一条博文已产生超过4277万条转发,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转发最多的一条微博信息”的称号,这已经是微博上诞生的第三个世界纪录,表明微博的影响力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充分认可。

艾瑞分析师丁佳琪表示,微博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通过对垂直领域的经营,微博正在引导用户构建以兴趣聚合的社交关系。这可以让用户获得更多实用的和感兴趣的信息,微博也能以此为基础提供更丰富的互动形式,从而形成差异化优势。随着用户社交网络使用习惯的成熟,这种优势将有利于微博用户规模和用户粘性的持续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