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2发布 信析宝智能短信再成亮点

一加2发布 信析宝智能短信再成亮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15/157314.shtml report 5658


2015年7月28日,一加2手机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奥雅会展中心举行。一加手机向来强调工业设计和个性化定制,此次推出的新品在硬件和软件上都有不少创新,卡片式短信就是其中一大亮点,这是由一加科技和小源科技合作开发的拳头产品。继氢OS系统发布会后,信析宝智能短信再次收到广泛赞誉。

第三版修改卡包3.png
 

笔者从一加2新机看到,卡片式短信完全颠覆了以往单调纯文本的刻板印象,确实让人眼前一亮。短信文本内容通过算法被自动转换成可视化数据,以“卡片”形式储存在氢视窗中类似苹果Passbook非常直观,内容一目了然,大大节省了用户读取信息的时间。比如一则80字左右的航班预定文本短信,看完大概需要12秒,卡片式短信看完大概只需2秒,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这么善解人意的功能真是多多益善。

由于一加2短信内容是在本地解析,转换速度快,不会出现内容读取迟缓的问题。至于外界对短信解析正确率的疑虑,小源科技方面表示完全不用担心,信析宝智能短信平台运用语义精准识别技术,能够百分百解析短信内容,误解率几乎为零,目前业内能做如此精准解析的仅此一家。

2.png
 

一加2手机卡片式短信的分类存储功能也是不得不提的。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想要看看几天前预定的航班或者酒店信息,不得不在在杂乱无章的短信文件夹中一条条查找,费时又费力。现在卡片式短信能彻底解决这个烦恼,只需将酒店预订、航班信息、水电扣费等等重要短信生成卡片存储,系统会自动按时间排序在任何时候即点即看,非常方便查找,搭配小清新的背景,心情都骤然愉悦起来,真是居家旅行必备的好功能。

而在笔者看来,要说最有发展潜力的莫过于卡片式短信的公众号菜单,看起来跟微信公众号菜单相似,不过短信菜单有极大的优势,一键转换,不需要用户安装APP,也不需要进行关注。

用户在收到商家的通知短信时,可选择短信下方的功能菜单进行关联操作,例如查询话费余额,在线充值等等,符合用户使用习惯。商家运用这个平台提供增值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同时能提高订单转化率,直接促进销售,这应该是商家最喜闻乐见的事情。

未来将有更多的线下厂商引入短信菜单,一个覆盖全方位生活门类的服务生态系统将逐渐建成,方便人们的生活。一加2手机率先在业内引入卡片式短信,是真正关注用户的极致体验,也是对小源科技信析宝平台的充分肯定。从业内对一加2手机的热烈反应来看,智能短信的发展才刚刚崛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