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广州5个月 ETCP万名车主轻松停车

进驻广州5个月 ETCP万名车主轻松停车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16/157253.shtml report 4606


如果把开普勒452 B的发现视为地球2.0的话,那么对于广州车主而言,“ETCP停车”的出现可称之为停车2.0时代的到来。所谓停车2.0时代,即与传统停车难时代相对而言,车主可通过ETCP停车APP软件,实时、准确、快速查询周边停车场及空余停车位,帮车主解决停车难题,实现智慧停车。

据悉,ETCP停车进驻广州5个月以来,已经与200余个停车场达成合作,拥有800条车道,临停位60000余个,惠及2万余名车主,为广州车主快速找到车位10余万次。

广州停车现状:停车位64.5万个

广州停车现状堪忧 车位优化配置是关键

据广州交通委数据显示,目前广州机动车保有量约为250万辆,而小汽车就达180多万辆,广州在册登记的经营性停车场为3700多个,注册车位只有65万个左右。汽车保有量与车位间缺口间的矛盾让停车成为广州车主的心头之痛。

很显然,造成这一困局的原因,一方面是现有停车场资源不足;另一方面,也和车场信息不公开透明,车位资源没有得到有效的优化配置分不开。从城市管理角度来看,要解决广州停车难题,一方面要新建停车场;另一方面,要实现停车场资源的智慧管理,优化车位资源配置。而从实际情况分析,扩建停车场不是一个短期能够实现的问题,实现停车场智慧管理,优化现有车位资源成了关键。

“ETCP停车”作为国内智能停车行业第一平台,以智能停车为切入点,历时三年布局线下停车场,在车场占有量上的绝对优势让ETCP有足够的资源构建自己的云端数据,为用户提供实施精准的车位信息,帮助车主快速、准确查询附近停车场及空余车位,让停车不再难。

广州艺和广场ETCP停车系统

停车2.0时代 正在悄然改变的停车习惯

正如滴滴和优步颠覆传统打车行业一样,ETCP停车也在不断改变车主的停车习惯。在麦德龙天河店,车主只要将车开进停车场,车辆就会被自动识别,车主无需取卡就可直接进场停车,而在出场时,车主也无需停车读卡付款,通过ETCP“不停车电子支付”智能管理系统,就可完成支付。

据了解,这套ETCP停车自主研发的“不停车电子支付”智能管理系统,基于传统停车场车牌识别技术和移动互联网的结合,车主只需关注“ETCP停车”微信公众号或安装APP,注册车牌号码和绑定信用卡,即可实现进出停车场无需停车,自动缴纳停车费。简化停车流程,避免找零困扰,所谓“停车不贵,不用排队”。今后,当普通车主还在停车场出口焦急地排队缴费时,使用“ETCP停车”的车主只需要轻点油门,不用任何操作就可以直接开出停车场,实现“极速”停车体验。这自然极大提升了车场的停车效率,让车主对ETCP停车场“停一次后还来”。

据透露,ETCP停车计划年底在广州完成1000个停车场,20万停车位的布局,帮助车主解决停车难题,真正实现“让物业愉悦管车,让车主愉悦用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