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4年代表作 全球顶尖工艺小米4问世

雷军4年代表作 全球顶尖工艺小米4问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22/139253.shtml report 7327 7月22日,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在小米的2014年度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代表全球顶级工艺的小米手机4, 此次发布的小米手机4工艺复杂度极高,被定义为“小米公司创业四年的代表作”。

7月22日,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在小米的2014年度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代表全球顶级工艺的小米手机4, 此次发布的小米手机4工艺复杂度极高,被定义为“小米公司创业四年的代表作”。据了解,小米手机4早在2013年2月就在小米公司内部立项,经历18个月、6代工程机的打磨之后最终面世。据悉,小米4共有16G与64G两个版本,价格分别定为1999元与2499元。另外,小米4也将推出支持移动4G TDD LTE与联通4G FDD LTE网络版本,从今年9月陆续推出。

与小米4一起发布的还有小米的首款穿戴式智能设备小米手环,定价79元。同时,雷军透露将在8月16日正式发布MIUI 6版本。另外,截至2014年7月,小米公司迄今为止各机型的销量也首次对外公布:小米1系列共售出790万、小米2系列1740万、小米3系列1050万、红米1800万、红米Note 356万。与此同时,小米系列手机在友盟安卓活跃设备前十名排行榜中占了五席,其余机型均为三星产品,小米2s排名首位,超越了三星所有旗舰机型。

小米4钢制边框历时32小时极致工艺

雷军在发布会现场介绍,小米4钢制边框从一块309克的钢板到最终成型19克的精致工艺的边框,加工过程长达 32个小时。据记者从现场了解,当介绍小米4工艺视频播放完毕时,很多参会人士当场震惊,听到最多的表达就是“不可思议”。业内人士认为,雷军用极致精神完成了“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小米手机4被誉为全球顶尖手机工艺的代表之作。

事实上,小米4的多项工艺均超越了苹果手机。以金属边框亮边边角处理为例,小米4 做到了1.35mm亮边处理,而iPhone 4s亮边处理为0.28mm。

除了金属边框之外,记者注意到, iPhone 5s在玻璃显示屏与金属边框之间使用的是0.8mm塑料包边 ,而小米4使用了康宁公司全球首次使用的(Edge Coating)最新玻璃边缘保护涂层技术,用0.05mm的边缘涂层替代了塑料包边,达到了玻璃与金属完美结合的顶级艺术,这样使得玻璃与金属之间接触更严密,让用户觉得俨然一体。

由于超窄边,整个小米4的机身边框宽度仅为67.5mm,这使得小米4领先于其他5英寸旗舰手机。据悉,目前市面上旗舰手机边框分别为:华为p7 68.8mm、三星S4 69.8mm、HTC One M8t 70.6mm。

小米4触感无与伦比

在触感方面小米也做到了叹为观止的地步。雷军坦言,仅在喷砂材料方面,我们经历了6个月试验、选择实验了4家供应商、7类常用砂型、5种砂粒大小,以及100组喷砂参数之后,最终使用的釉面喷砂保证了小米手机4金属边框的完美钢质光泽以及细腻砂感。

另据记者现场了解,小米还尝试了近10种不同供应商的防水蒸发源和不同的镀膜层结构,最终确定了这款纳米级的防指纹膜,拥有防水、防油污、防指纹的触感功能,在接触这些东西的时候依然能保持原有金属光泽与质感。

在现场视频展示的110°水滴角测试中可以看到,有防指纹技术可以达到水滴角110°,未做防指纹涂层的仅能达到喷砂面65°抛光面60°的效果。另外,小米手机4的边框通过1500次橡皮擦耐磨测试,是业界平均水平的3倍。雷军甚至用“婴儿皮肤一样的手感”来形容小米手机4 的金属边框。

富士康、赫比投19亿新增设备

据了解,小米的代工厂也为小米4投入重金来满足雷军对产品的苛刻要求。据现场介绍,为了小米手机4的生产,富士康投入了12亿元的新增设备,赫比投入了7亿元的新增设备,共计19亿元来支持生产工艺复杂的小米4。

雷军透露,在第一次工程机的试验过程中,采用过不锈钢的边框加中框,机身重量为159克,这让他觉得“有点重”,为减轻10克的重量,中框结构改为铝镁合金,最终机身重量仅为149克,仅此一项就使得整个项目组几个月的工作推倒重来,让整个项目延迟两个月。

“正是因为雷军的这种极客追求极致的精神,让小米的产品在四年中完成了小米公司的成人礼。”

小米4依然全球最快性价比之王

从硬件配置上看,小米手机4依然是顶级的配置,搭载高通骁龙801四核 2.5GHz 处理器,并拥有3GB的LP-DDR3大内存,高性能低功耗。

同时,小米手机4配备5英寸夏普 / JDI OGS的1080P全贴合屏幕,以及后置1300万与前置800万F1.8大光圈 / 80度超广角索尼相机, 3080mAh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堪称是“高性能+高性价比”的代表。

小米手机4配备的1080P全贴合屏幕,最大的亮点在于其高色彩饱和度与屏幕熄灭时全黑的效果。记者对比发现,小米4拿在手上肉眼看屏幕几乎是全黑,甚至对比iPhone5s之后效果也不如小米4屏幕的一体感。

在高色彩饱和度方面,小米手机4的屏幕色彩饱和度高达84%NTSC,接近Adobe RGB色彩空间, iPhone 5s 色域范围为72% NTSC,这使得小米4屏幕显示更加艳丽多彩。

小米发布智能手环8月发布MIUI 6

雷军现场还发布了小米首款智能手环,除了运动、睡眠与智能闹钟等功能之外,小米手环与安装了安卓4.4版本以上MIUI系统的小米手机实现了互通,小米手环可以作为用户的身份ID,支持手机免密码解锁。雷军透露,基于MIUI云服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小米手环功能可以不断实现。

围绕着小米手机,小米智能硬件生态链不断完善,出现了小米活塞耳机、小米移动电源等诸多明星产品。

同时,小米董事长雷军宣布经过四年发展,MIUI用户已超过6500万。同时,MIUI作为国内最好用的安卓定制系统,正升级为一个互联网服务平台,通过小米黄页等产品向用户提供超短路径的移动互联网生活服务。

据了解,仅2014年上半年,“小米黄页”就已经引入20余家服务提供商,包括快的打车、大众点评、申通快递、58同城等服务商,用户可以在小米黄页享受充/查话费、查/寄快递、买火车票、打车、叫代驾、挂号、买电影票等服务。据了解,小米将根据用户需求接入更多服务供应商,把MIUI打造成一个更完整的生活服务平台。

此外,MIUI还提供了更为细致人性的功能体验。比如,得益于用户标记和接入的第三方数据库,MIUI已可识别将近50%的陌生通话。据统计,MIUI迄今已帮助用户识别超过1000万个号码,累计识别超10亿次。

雷军介绍称,2010年8月MIUI发布至今,经过197周迭代更新,小米已建立起一套自己的生态系统。目前小米应用商店、游戏中心、主题商店日均下载量超过3500万次。2014年上半年,小米分发给开发者的收益达1.74亿元。

此外,雷军还宣布将于8月16日发布业内瞩目已久的MIUI年度新版本——MIUI 6。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