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8元六核2GB内存 nibiru H1c单机评测

798元六核2GB内存 nibiru H1c单机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30/139351.shtml report 16042 国产手机近些年的发展速度很快,成熟的品牌都再往高精尖的路线发展,而后起之秀也毫不示弱,力争有发光点让世人看到,一鸣惊人。2014年3月天语旗下新品牌nibiru凭借998元的火星1号H1打入市场,在真八核还并没有那么普及的时候,nibiru H1的出现还真是掀起了不小的波澜。时隔不到半年时间,nibiru H1c也进入了我们的实现,售价为798元,价格更低之后表现如何呢?

  国产手机近些年的发展速度很快,成熟的品牌都再往高精尖的路线发展,而后起之秀也毫不示弱,力争有发光点让世人看到,一鸣惊人。2014年3月天语旗下新品牌nibiru凭借998元的火星1号H1打入市场,在真八核还并没有那么普及的时候,nibiru H1的出现还真是掀起了不小的波澜。时隔不到半年时间,nibiru H1c也进入了我们的实现,售价为798元,价格更低之后表现如何呢?

评测模板(960X400)新版

在进入正是上手评测前,我们不妨先来看看nibiru H1c的配置信息。

机身三围:145.8x71.3x7.98mm

整机重量:145.4g

屏幕尺寸:5.0英寸

屏幕材质:IPS

分辨率:1280x720像素

前置/后置镜头:500万/800万像素

处理器:MT6591H (六核1.5GHz)

RAM:2GB

ROM:16GB

电池容量:2000毫安

不知为何,拿到nibiru H1c的第一感觉就是跟nibiru H1简直太像了,之前有很多人反映它的外型似曾相识,其实并没错,它的很多设计元素与当时的日系手机有许多相似之处,这点其实无形中满足了不少当年热衷于日系手机的女性用户。145.8×71.3×7.98mm,145.4g也算的上是纤薄。

IMG_5355
nibiru H1c 正面
前置镜头
nibiru H1c 细节
IMG_5362
nibiru H1c 细节

nibiru H1c拥有三种机身配色,分别为黑、白、红,代表nibiru不甘只做黑白两种老掉牙的颜色,鲜亮的红色给整机带来了更多的活力。我们手中评测机为红色配色版本,从正面看上去没有那么单调就是那一条红色的点缀的缘故。

IMG_5364
nibiru H1c 背面
后置镜头
nibiru H1c 细节
IMG_5366
nibiru H1c 细节
对比
nibiru H1c 展示

nibiru H1c的背部设计亮点并不多,摄像头模块突起,这样的设计有利有弊,在增加背部层次感的同时用户也要把长时间使用带来的磨损问题考虑在内。红色的背壳算是加分项,可是换做白色和黑色之后nibiru H1c的背部设计与众多国产手机的设计有多少区别呢?加上是亮面的设计,沾染指纹的尴尬情况必不可少。

IMG_5371 IMG_5372
IMG_5368 IMG_5370
nibiru H1c 细节
IMG_5373
nibiru H1c 细节

细节布局方面,nibiru H1c与诸多智能手机相同,顶端为3.5mm耳机接口和降噪麦克风、底端为USB接口,两侧分别为音量调节键和唤醒键,由于是可开启后盖设计,所以SIM卡槽没被设计在机身外侧,整洁度有所提高。

IMG_5403
nibiru H1c 握持展示

nibiru H1c的握持感并不尽如人意,为什么这么讲呢,背壳由于采用亮面设计,很光滑,握在手里的确手感不错,但四周并没有做到完全内扣,所以当你手掌握到屏幕两侧的棱角时会有顶手的情况出现。唤醒键和音量调节键的键程很短,回馈感也比较模糊。

优势:拥有红色配色的nibiru H1c更富活力。

不足:外观设计两点不足。按键、握持手感一般。易沾染指纹。

nibiru H1c的屏幕配置就nibiru H1有所减分,从此前的1080p降至720p规格。但对于一款798元定价的手机能够拥有一块5.0英寸OGS全贴合触摸屏还是很不易的。苛刻的人也无需要求nibiru H1c的屏幕有多么惊艳的表现,毕竟定位不同,针对人群也有所改变。

IMG_5379
IMG_5385
IMG_5386

三原色表现nibiru H1c还是很令人满意的,没有出现明显的偏色现象。

IMG_5389

色彩过渡方面nibiru H1c虽然没有出现明显的过度生硬现象,但紫色和蓝色中有过度不明确的情况发生,看来搭载720p屏幕的nibiru H1c色彩饱和度有些吃紧。

IMG_5391
IMG_5394
IMG_5396
IMG_5399

平心而论nibiru H1c的样张表现还是很不错的,细节展现和色彩还原都很到位,只可惜白色样张时出现了泛黄的情况。

总结:对于一款798元手机的屏幕表现来看,nibiru H1c算的上是尽心尽力了。只花不到800元去购买的一款手机谁会真的在意它饱和度不足和泛黄这样不通过测试软件就察觉不出来的瑕疵呢。

nibiru H1c采用的是基于安卓系统开发而来的Tohch OS。如果读者有关注过之前手机之家对nibiru H1的系统评测就会对它并不陌生。从解锁方面就有这不同于其他系统的地方,大圈套小圈,只有将中间的小圈移除大圈外方可解锁。将屏幕整体想左滑动则可实现快速激活相机,有从左向右滑动还可添加更多你所希望快速启动的程序。

Screenshot_2014-07-23-13-59-15 Screenshot_2014-07-23-13-59-31

主界面的布局和排列与大部分定制系统大同小异。程序自带图标的设计为扁平化,比较有特色的是图标的边框,Touch OS没有采用圆形和方形,而是将二者合为一体,看上去很有新意,只可惜许多第三方应用软件的图标比例与这样的图标比例有些水土不服,会出现溢出的情况发生,大大影响了美观和整体性。

Screenshot_2014-07-23-14-00-28 Screenshot_2014-07-23-14-01-38

笔者最喜欢的是nibiru H1c拥有的下拉菜单,不单整合了用户常用的一些功能,并且将手电筒、相机、计算器和亮度调节也整合到了其中,形状与程序图标一致,并且用不同的颜色区分开来,很有创意。

Screenshot_2014-07-23-13-59-48 Screenshot_2014-07-23-14-07-34

设置界面很巧妙,Touch OS将人性化的常用设置项整合到了一起,同时也不忘将其系统的特色功能展现给用户,如黑屏手势操作、手套模式和智能接听等等。要知道在设置界面没被智能划分的年代,就算是有个特色功能也会被尝尝的列表和反锁的子选项淹没掉,这点Touch OS做的很有新意。

总结:虽然Touch OS的名声没有其他那些知名的定制系统来的响亮,但通过几天的上手体验,还是对它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不论从界面整体风格还是人性化设置,处处都有用心的地方能够让用户感觉到。

要知道不足千元的价格区间早已是国产手机寸土必争的领地,八核也早已深入千元阵地许久。而nibiru H1c搭载是这枚MT6591H,拥有的是六核处理器和1.5GHz的组合,唯一值得欣慰和称赞的是nibiru H1c慷慨的采用了2GB RAM,这样的提升相比1GB的智能手机来说,体验效果和性能提升自然是立竿见影的。

Screenshot_2014-07-23-13-56-53

安兔兔的得分为22370分,整体表现和得分高于目前市面上高通骁龙400处理器,低于的低频版MT6592八核处理器。但是这样的表现也足以给我们信心,nibiru H1c能够满足使用者日常所需。

Screenshot_2014-07-22-11-40-46

Vellamo得分

Screenshot_2014-07-23-13-58-47

GPU得分

续航/小结:一款硬件性能并不强悍的手机在续航能力上自然有着突出表现,尽管它采用的是一块2000毫安的电池,但是在一天的上手测试使用结束之后,掉点亮为65%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

798元,我们很难要求它拥有旗舰级水准的硬件组和性能表现。但笔者认为希望通过一个超低价格购买一部手机的用户,也绝对不会在乎它能否顺畅的运行大型游戏和拥有多快的加载速度。就nibiru H1c的价格定位和性能表现来说已经算是物超所值。

不同于nibiru H1的镜头组,nibiru H1c将1300万像素降至800万像素,但光圈依然维持在f/2.2。究竟缩水之后它的成像水平究竟会不会收到影响呢?对于一款低端手机来说,夜拍和暗光拍摄一直是短板,并且f/2.2的光圈也没法保证拥有更多的进光量和弥补噪点的控制。带着种种疑问和担心,我们来看看nibiru H1c的拍照表现究竟如何吧。

IMG_20130204_034858

逆光情况下,nibiru H1c的光线控制和光影表现可以用中规中矩来形容,虽然它准确的对焦和光线分析令它没有出现判断失准的情况,但没有过滤掉光线投射到玻璃上导致的反射光线,有些失望。

IMG_20130204_035007

顺光情况下的表现比较尽如人意,在细节展现和色彩还原都做的比较到位。

IMG_20130204_040329

微距拍摄,虽然对拍摄主体的色彩和细节还原比较到位,但由于f/2.2光圈的精神虚化和过度能力都略显不足,自然在样张中我们也发现nibiru H1c在背景虚化过度方面做的比较生硬和不自然。

IMG_20130204_115836

夜拍是考验一部智能手机拍照功底的最后一关,也是很多连旗舰机都没法顺利过关的关卡。800万像素,f/2.2光圈的nibiru H1c在此蹩脚也是情理之中。暗部噪点明显,灯光有明显眩光和拉线的情况发生,并且环境色失准严重,整体色调偏冷。

拍照总结:

优势:顺光情况下对环境细节和色彩的还原有不错的表现。

不足:逆光拍摄出现眩光情况,光线控制力不足。微距拍摄背景虚幻能力皮软。夜拍能力较差。

总结:我们在nibiru H1c身上去谈优秀的屏幕显示能力和性能表现,包括出众的拍照能力自然是不适合的。因为798元的售价主打的就是性价比,只要这些配置足够满足受众人群的需要,那么nibiru H1c的存在就是有价值的。此外双卡双待也是该机的一大特色卖点,支持移动和联通两种3G网络制式的它可谓更加超值,一部手机当两部用,798元的售价确实诱人。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