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手机输入法瘦身至6M 移动搜索进驻

百度手机输入法瘦身至6M 移动搜索进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31/139833.shtml report 4395

近期,艾媒咨询公布了《2014Q1中国手机输入法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报告中提到了当前中国手机输入法用户期望改进的功能的调查结果。数据显示,有高达33.6%的用户希望输入法在手机占用资源方面得到改进,而百度输入法5.0则正好契合了这个趋势,化繁为简,回归输入。

手机输入法瘦身大趋势 个性选择优化系统运行

基于用户对占用手机资源上的优化需求,百度手机输入法正是瞄准了这一用户需求痛点,在日前更新的android5.0版本当中,把自身的手机输入法安装包大小缩减到6M左右,比市场上其他手机输入法小了一倍还多,百度手机输入法此次瘦身不仅为用户提高了安装使用的速度;同时在功能简化之后,官方显示输入法在手机上运行速度也提高了20%。

安装包的瘦身,源于百度手机输入法对用户个性化更深一步的探究。新版本的输入法当中,用户可以自行根据需求,下载所需功能,而客户端也将不会默认帮用户预装涂鸦输入,扫一扫等其他输入法会捆版安装的常用功能,而用户一旦需要使用这些功能的话,可以随时在手机输入法菜单中的“工具中心”选择下载使用。百度手机输入法此次举措,既尊重了用户,又能避免因功能太少流失用户,可谓一举两得。

但是,本次百度手机输入法最新版本相比于此前版本,语音输入的按钮不再显示于用户最先打开的默认界面中,也导致了一些用户在使用后误以为最新版本把语音输入功能剔除了。不过细心的用户则会发现,在输入法最顶端的滑动菜单栏中,向右滑动即可找到语音输入功能,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工具条管理设定语音输入,表情输入等功能在菜单栏中的排序。

移动搜索进驻输入法 用户痛点终解决

而新版本的百度手机输入法默认界面中,取代语音输入法位置的是一个“放大镜”图样的按钮,而这就是新版本百度手机输入法新引进的功能—快速搜索。在用户惯常的输入中,用户会在输入过程中遇到不了解的字词或者资讯。而用户此时往往需要退出输入法界面,打开其他应用,来查找信息。但基于本次百度输入法最新的快速搜索功能,用户可以在输入过程中随时查找需要了解的信息,并且搜索界面和输入界面之间轻松切换,这无疑很好的解决了大部分用户的输入需求,并不会跳出当前使用的应用。

同时,该功能结合了百度在移动搜索方面的丰厚经验,在搜索内容以及速度上都带给了用户最便捷的体验。当用户需要调出搜索功能的时候,只需要点击界面的“放大镜”按钮,即可显示输入搜索内容界面,在界面内完成搜索任务。该功能既免除了用户在以往搜索输入操作的繁琐,也有效地提高了用户输入的准确性。

本次百度输入法最新版本的几个重大更新,包括安装包的瘦身以及快速搜索功能的推出等,在业内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不仅用户对百度此次的改进大加赞赏,认为此次百度手机输入法的更新很好的借用了百度自身的资源。业内分析人士也认为,此次安装包体的缩小体现了百度在技术上的优势。而功能上的更新,也更加贴近用户痛点,摆脱了目前市场上手机输入法同质化的不良趋势,进一步为自己在手机输入法市场垫定了行业龙头位置。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