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科幻电影 三星Note 4加入虹膜技术

如同科幻电影 三星Note 4加入虹膜技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04/140095.shtml report 4668

 

最早知道虹膜技术是在一些好莱坞科幻电影中听说,当时只觉不明觉厉,认为那是属于未来的技术,是编剧的想象。后来发现,其实虹膜识别技术已经应用在某些安全领域,现在虹膜识别技术似乎有望让普通消费大众感受到,因为 GALAXY Note 4 有望采用这一技术。

为了对抗 Touch ID 指纹识别系统,三星移动部分高管 Lee Young Hee 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很多人都对虹膜识别技术很感兴趣,我们正在研究如何将该技术配备在手机上。”

随着9月份的临近,GALAXY Note 4相关消息亦开始传出,其中令人注意的一个消息为Note 4将采用虹膜识别技术。

这是一张来自三星官方推特的推文配图,暗示Note 4将采用虹膜识别技术。图片名为 Unlock the future(解锁未来),图中有一只大大的眼睛,正好位于手机的正中间。另外,三星还在推特上表示独特的功能可提升安全性。想必这一独特的功能就是虹膜解锁。

QQ截图20140804185706

从专利图了解,虹膜扫描仪应该安置在了机身的正面,最有可能会在前置摄像头处,需要交互时只需一只眼睛盯着或某种方式正对屏幕,屏幕上的软件界面会提示告知是否已经完成识别,或者识别出错。

虹膜识别有什么优点

在了解优点之前,我们首先需要知道什么是虹膜。虹膜是一种在眼睛中瞳孔内的织物状各色环状物,每一个虹膜都包含一个独一无二的基于像冠、水晶体、细丝、斑点、结构、凹点、射线、皱纹和条纹等特征的结构,据称,没有任何两个虹膜是一样的。

另外,有研究表明,婴儿出生 6 个月后,虹膜就已经发育完成,终生不变。除非有严重的眼外伤,一般的眼部疾病不会对虹膜纹理造成影响,常见的近视激光矫正技术也没有影响。

虹膜和指纹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都是最可靠的生物识别技术。与指纹识别不同,虹膜识别不需要任何物理接触。在进行识别的时候,用户只需要睁开眼睛,看虹膜识别部件即可进行识别。而指纹识别则需要进行物理接触,需要使用手指触碰。

比如打开一扇大门或者解锁一部手机,用户只需要用眼睛看即可解锁,而指纹识别还需要将手机放到指定区域进行识别,在手湿情况下,还会出现无法是被的情况。

除了不需要物理接触之外,虹膜识别的速度快于指纹识别。大家请看下面这支视频,38 秒时间识别 10 个人,而且是来自国内科技公司的虹膜技术。如果是美国的 Iridian,Iriteck,韩国的 Jiris 公司、北京中科虹霸、北京虹安翔宇以及日本松下的虹膜识别技术,那么识别速度一定会更快。

虹膜识别在 Galaxy Note 4 上可用来做什么?

虹膜识别技术具备先进、安全、方便等特性,如果应用在手机上,我们将如何利用这一功能。首先是安全支付,或者也可以称之为虹膜支付。比如在网上购物时,手机上的摄像头(如果虹膜识别部件集成在摄像头中)就可以采集虹膜信息,眼睛一看,通过认证,即可进行支付,若虹膜信息不正确,支付失败,通过虹膜认证实现了我才是真正的我。

虹膜识别技术还能够保护用户隐私。时下许多用户喜欢使用手机记录重要信息,比如报价清单、客户群、设计图稿以及其他重要的隐私文件,虹膜识别技术可帮助用户更好的保护这些隐私文件,只有本人通过虹膜识别访客访问。

Galaxy Note 4 将会在今年 9 月份的 IFA 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类电子展发布,Galaxy Note 4 将会配备两个版本,高配的 Galaxy Note 4 将会将采用柔性 OLED 屏幕,配备金属外壳,而一般的版本将会采用普通屏幕,搭配塑料外壳,屏幕维持5.7英寸不变,分辨率或达到2K级别。在处理器方面 Galaxy Note 4 也拥有两个版本,高通骁龙 805 版和三星 Exynos 5433  八核处理器版本。更多的细节消息我们等待发布会公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