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砸20亿!国美在线全面发力移动端

狂砸20亿!国美在线全面发力移动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06/140244.shtml report 5735 8月8日,这一天应该载入中国电商史册。从这一天开始,手机移动端正式成为电商舞台的主角之一,电商购物的移动时代正式开启。

8月8日,这一天应该载入中国电商史册。从这一天开始,手机移动端正式成为电商舞台的主角之一,电商购物的移动时代正式开启。

这一天,国美在线将强势推出为其移动客户端精心准备的2周年庆典活动,狂砸20亿元现金券,打造一场由国美在线移动用户专属的饕餮盛宴,这也是业界第一次专门为移动客户端量身定制的大规模活动。

行业专家认为,此举表明电商战火已经漫延到了以手机、平板电脑为载体的移动客户端,未来的电商竞争将更加激烈且充满变数。

布局移动,国美在线两年磨一剑

2012年8月8日,国美在线的移动APP正式上线,在移动电商领域布下重要的“棋子”,之后围绕着提升用户体验进行了多次升级改版。

从最新改版上线的国美在线移动端上,不难看出其在“用户至上”和“提升用户体验”方面的良苦用心——“掌上专享”给使用国美在线移动端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实惠的专享价格;“抢购预告”能够提前了解促销活动内容,及早锁定心仪商品,不再错过抢购爆品的良机;“分享”功能可以让亲朋好友也能及时获得国美在线的“福利”消息;而“摇摇美”则能够让国美在线移动端的粉丝们得到意外的惊喜……

同时,国美在线本着用户至上的理念,围绕着服务消费者的每个关键环节,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售前比价,国美在线提出“贵就赔”,承诺如果发现价格贵就奖励100元,买贵就赔300元,让消费者买到最低价格的商品;全面提升物流水平,为消费者提供“一日三达、精准配送”服务,推出“晚就赔”,一旦比指定时间段晚送货,则赔偿200元;在商品送达后,为消费者提供30天无理由退换货、30天无忧价保、180天只换不修的“30-30-180”全面售后权益保障,使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安心;而在消费者使用商品后,国美在线向购买产品的用户提供超级“延保”服务支持,为购买多年的家电提供延迟保修服务。

着力于提升用户体验的国美在线移动端2周年庆生可谓超级奢华:在享受国美在线所有优惠的基础上,再发放20亿的“特权现金券”,单张最高500元,用户从8月6日开始,即可通过国美在线手机客户端、Wap页面等平台领券,8月8日0时至8月10日24时随领随用。在活动期间,新会员下首单返20元(10元红券+10元厨小蓝券),老会员玩“幸运抽奖大转盘100%中奖;“摇摇美”100%赢客户端专享优惠;使用国美在线移动端下单,全场满2000返50现金券;8月8日还可享受88元抢100元话费活动。此外,“8.8庆生日”推出了8.8元百货、88元小家电、888元大家电等诸多爆款,移动端专享大家电满千减百;团购活动,夜场底价家电团+小家电免单;使用“百度钱包”支付下单立减10元。

image001image003image005

厚积薄发,国美在线移动端庆生或将引发移动电商战

应该说,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使各大电商都看到了潜在的商机。因此,各家电商都在紧锣密鼓地布局移动端。但直到此次国美在线移动端庆生之前,从实际应用上来看,网购的工具还是以PC端为主,移动客户端一直是在唱配角。

移动电商难以“扶正”,透露出电商对移动端重视程度的不足,但更主要的是电商自身的综合实力能否支撑移动端业务,能否将移动端与PC端以及后台的资源和服务无缝对接、平滑过渡、完美融合,能否保证消费者在手机和电脑上都能获得愉快的购物体验。

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长久以来各家电商在移动端的动作,多是和风细雨式的小清新,罕见狂飙突进式的大手笔。

国美在线移动端20亿发力,表面上看只是一次电商在移动端的规模空前的大促活动,但其背后支撑的却是国美在线的综合优势和雄厚实力。

今年以来,国美在线实施五大战略,在全面提升客户体验水平、打造家电最强供应链、打造一流物流体验、全面发力移动互联、深化O2O布局等方面持续发力,同时推进消费链全过程优化,大幅提升消费者体验,打通了周身“经脉”。目前,国美在线移动端的活跃用户数已超过千万,而在618大促当天,移动客户端订单量比平时暴涨12倍。所以,国美在线移动端的2周年庆典,既是国美在线移动互联网战略的成果,也是五大战略实施后,国美在线整体实力的集中显现。

按照以往国美在线和各大电商的“作战”规律,每一次声势迫人的攻势背后,往往都隐藏着更大的动作。因此,有业界人士推测,这次国美在线移动端的专属大促,很可能是国美在线又一次大举进攻的前奏。

国美在线移动端庆生,把“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电商移动客户端推到了前台,可以预见,各家电商将随后跟进,移动端很快会成为电商争夺的新战场,电商行业的竞争也将开启一个新的篇章。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