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10万天价车位 ETCP停车年省一万

广州110万天价车位 ETCP停车年省一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13/157490.shtml report 4290

 

广州越秀区小北御景小区再次登上头条,该小区A栋的地下停车场最贵卖到了110万,再度刷新广州停车位的“天价”记录,而距离上次90万的“天价”,仅仅只过去了一个星期时间。

广州放开政府指导价引爆天价车位

7月27日,广东省发改委正式发布《广东省定价目录(2015年版)》,并将于8月15日起实施。根据新版目录,广东将放开住宅小区和商业配套停车场收费。这意味着,在广州实施多年的车位政府指导价将放开,停车费将完全由市场来定价。

消息一经发布,记者随即对广州的停车费及停车位价格进行调查。在广州100家住宅配建个人产权车位的月租方面,停车月租最贵的是海珠。调查的住宅区中,停车费最贵2300元,这与政府指导价最高的一类地区室内停车场月租500元相比,贵了4倍多。

而更让记者震惊的是广州车位价格的疯涨,位于越秀区小北御景小区拍出了90万的“天价”车位费,一度成为了广州新闻的头条。而仅仅过去一周的时间,最高车位费就又涨了25万,达115万元。

天价车位背后是车主停车难的现实

调查得知,市场上已经有很多小区宣布车位“只售不租”。在天价车位的小北御景小区,之前的业主的停车费是每月五百元,而现在的车位却只卖不租。从业主展示的关于车位分期付款的宣传资料中记者看到,110万天价车位之外,最便宜的车位也要75万元一个!

惊人的价格也从侧面反映广州停车位的严重不足。据了解,目前广州机动车保有量约为250万辆,而广州在册登记的经营性注册车位只有66万个,高达184万停车位的缺口,让车位费在政府放开指导价后“疯”了起来。

而这对于大多数车主而言,直接要面对的就是难以购买的天价车位和越涨越高的停车费,停车难之后更是停车贵的不堪现实。难怪有市民呼吁:“政府解决停车难题不能一涨了之!”

互联网+送福利 ETCP停车年省万元停车费

面对天价停车位和停车贵难题,车主在省钱这件事上也是操碎了心。“所幸这是一个互联网时代,天上掉下馅饼这种事不定哪天就砸你身上了,”一位在珠江新城上班的高姓车主这样告诉记者。

原来,他正在使用一款名为“ETCP停车”的App,使用这款APP,只要注册成功,一笔不菲的停车券补贴就会直接发送到用户账户里。这些停车券可在全国各地作为抵押停车费使用。

据了解,“ETCP停车”作为全球智能停车行业引领者,以智能停车为切入点,历时三年布局线下停车场,在车场占有量上的绝对优势让其构建了自己的云端数据,可以为用户提供实施精准的车位信息,帮助车主快速、准确查询附近停车场及空余车位,解决车主停车难题。

更让高先生欣喜的是,该软件每天还能通过摇一摇领取到1—50元的停车券。“基本上每天平均能领取近20元的停车券,加上邀请好友注册等优惠券,算下来,一年最高能省下近万元停车费。”

1608047623364016085168233640
高先生向记者展示他获取的停车优惠券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