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有钱发力教育信贷 O2O再下一城

百度有钱发力教育信贷 O2O再下一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19/157927.shtml report 3452

 

7月28日百度公布Q2财报,首次透露其电商化交易额(GMV)数据,O2O服务合共交易额达40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09%。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公司致力于建设搜索和电商结合的企业,未来将会有较大的投入支持O2O领域发展。

百度旗下的互联网消费信贷产品百度有钱,在日前宣布与百家教育机构合作,打响百团大战,深入布局教育信贷领域。百度有钱今年4月份正式上线,作为互联网消费金融产品,在教育信贷领域的首先拓展,是O2O战略布局的重要体现。

O2O互联网生态

百度自2012年开始向移动领域转型,到今天移动收入已经占据百度业务总收入的一半多。在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发展的大趋势下,李彦宏认为,公司增长的关键是能否让用户以只需很少的点击就可完成搜索以及对商品的挑选和购买,简而言之,就是索引真实世界,构建O2O互联网生态。

在中国,用户可以利用一个应用程序完成电影搜索、选座和购票。在美国就没有这种应用程序。美国大多数机构基本都有自己的应用程序和移动端网站,这令整合消费者的个人体验变得困难。而提升消费者体验,整合线上线下市场资源,是发展的大方向。百度将线下的业务整合到线上再提供给消费者,提供完善的闭环服务。

O2O线上线下服务存在广阔的市场需求,能提升消费者体验,提高行业服务效率,整合行业资源,在长期也将改变行业竞争模式和增长模式。百度利用互联网入口优势和技术实力,大力拓展O2O市场,以期寻找更多商机。

连接用户与服务

百度拓展O2O 市场,并不是盲目扩大规模,谋求市场占有率,而是专注于与商户的紧密合作,找到平台和平台所搭载的商家之间流量和营收良性互动、双向促进的机制和方法,实现生态各方,用户、商户和平台的多方共赢。

百度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深入布局,与教育机构合作,以金融作为杠杆工具,促进教育资源的合理分配,横向上撬动教育行业的发展,纵向上打造教育领域闭环服务。

百度总裁张亚勤撰文指出,百度要充分利用移动的优势、信息匹配的优势、数据挖掘的优势、流量入口的优势,尽量匹配最佳的合作伙伴。面对3600行,互联网企业应该做的就是对接的桥梁、通道和杠杆。最终目标,是不做金融行业的颠覆者,而是做其他行业的撬动者。

综上,百度有钱与教育机构的合作既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趋势,也是O2O互联网生态布局的重要一环。

在教育领域,用户有想要继续求学深造的想法,却苦于学费高昂,求学负担过重时,就可以求助百度有钱。百度有钱与教育机构合作,向用户提供教育消费的专项信贷服务。百度有钱通过大数据评估,向用户授信额度,一方面可以体现百度的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也将会为百度培养一批忠实用户,带来长期业务增长。百度有钱在教育信贷领域的成功经验,未来也将复制到医疗、旅游和生活服务等其他领域,做到全行业的闭环拓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