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G3摄像头采用蝙蝠声纳系统工作原理

LG G3摄像头采用蝙蝠声纳系统工作原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25/141447.shtml report 3517

LG G3自登陆中国市场以来便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其搭载高通骁龙801的处理器,在摄像头上采用自动对焦,红外波长的激光让人眼察觉不到,LG G3主副摄像头分别为1300和500W在自拍和外景拍摄时成像饱满。

LG G3上市之初首先推出了黑、白、金中机身颜色,而LG并没有让期待新颜色的用户等待太久,就拿出了酒红色和紫色版本的LG G3。这两款新颜色都将在8月上市,不知对LG G3心仪的朋友们,尤其是女性用户,会不会入手这两种柔美机身的LG G3呢? LG G3配备了5.5英寸屏幕,分辨率为2560*1440,ppi高达538。配置了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以及2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LG G3配备了高通骁龙801四核处理器,最高主频达2.5GHz,还有2GB的运行内存以及16GB的存储空间。

新款旗舰安卓手机LG G3已经于本月正式在国内上市,除了搭载目前顶级的硬件之外,G3在拍照功能上继续保持了大幅度的创新。LG G2的光学防抖性能已经足以让消费者赞叹,LG G3不仅保持了光学防抖性能,还首次在手机上实现了激光对焦,可谓强大无比,下面一起来解析一下LG G3上的1300万像素摄像头到底有多先进。

LG G3的激光对焦工作原理类似蝙蝠声纳系统的工作原理,当你进入相机应用后,G3就会从和摄像头同侧的一个窗口中发射出一道锥形激光光束。之后手机将会根据激光反射回来的时间长短来判断物体的距离,继而完成对焦。G3采用的是红外波长的激光,人的肉眼无法直接察觉,不过LG G3在激光对焦装置里设置了一段可见的红色光线,只要使用主摄像头拍照,就会有微弱的红色光线闪烁。

激光自动对焦技术目前在LG G3上首次得到运用,其实LG对激光的研究始于Hom-Bot真空机器人吸尘器,不过这个功能未能在吸尘器上完成。LG的手机团队看到了技术整合的机会,吸收了这个激光功能,LG声称G3拥有精度最高的自动对焦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拍照速度最快的手机,LG声称这台手机在最佳条件下可以在不到三分之一秒的速度完成一张图像拍摄。

LG把激光对焦产生的信息同传统的自动对焦和人脸检测这样的额外算法进行比对,这个混合对焦系统将优先考虑最有用的数据:LG表示激光更有助于在暗光条件下对附近物体进行对焦,而假如激光对焦失效,那么系统将切换到传统的对焦方式。LG声称G3的自动对焦时间为276毫秒,只相当于一次眨眼的时间。

LG的相机界面采用了极简的实用主义风格,除了菜单和退出键之外,其他所有功能的按键都被隐藏起来。默认设置下,点击屏幕上的任何位置就可以完成图像的对焦和拍摄,也可以唤出虚拟快门按键来实现精准拍摄。

LG G3标榜世界拍照速度最快的手机,完全得益于全新的激光对焦系统,这项技术确实大大改善了手机的对焦和成像速度。然而在实际使用中,我们并不能感觉到G3的拍照速度比iPhone 5s和HTC One快,他们似乎可以打个平手。LG G3的对焦速度虽然拥有毫秒级别的微弱优势,不过引入激光对焦系统依然是个不错的创新,它让G3的拍照功能变得更加强大,提升了LG G3的整体拍摄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