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转碎屏的命运 魅族MX4新材质解读

扭转碎屏的命运 魅族MX4新材质解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828/141756.shtml report 5504

 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屏幕尺寸越来越大,边框设计得越来越窄。窄边框+大屏幕确实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视觉享受,但同时也引起一个严重的次生问题---碎屏。边框越窄,碎屏风险越大,面对大家对碎裂屏幕的抱怨和无奈,各大厂商难道就没有解决方案吗?

图:碎屏,现代手机的头号杀手

  到底为什么会碎屏?首先,手机屏幕总成加起来的厚度往往小于2毫米,大家可以想象这么薄的东西得有多脆弱。而屏幕总成本身需要安装在手机边框上,以边框作为承托。在手机落地时,越是薄的边框,其吸收冲击的能力便越差,也就是说,更多的冲击力会直接作用于屏幕上,从而导致屏幕的彻底损坏,这就是碎屏。碎屏不能维修,只能整个屏幕更换,其费用非常高,往往迫使用户放弃维修。

 

 图:魅族MX4采用的全新材料将有效降低碎屏风险

  针对目前广泛存在的碎屏问题,魅族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在MX4研发之初,魅族便确定采用新型材料来减低碎屏风险。最终,他们选择了航空铝镁合金作为MX4边框材料。铝镁合金主要成分为铝,具有相当优秀的延展性,能经受更大的形变而不发生作用力传递。在落地冲击时能大量吸收冲击力,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屏幕受损的风险。同时,在铝中加入的镁元素让机身刚性更高,让窄边框在面对外力冲击下不仅能吸收力量,更不会对整机结构造成损伤。作为对比,某米4采用的304不锈钢边框在金属延展性、机械刚性等方面相对航空铝镁合金而言都要差很多,实际上,304钢的不耐冲击性也是魅族决定放弃这一材料的主要原因之一。

 

图:魅族MX3上的龙门架边框设计

  实际上,如今的智能手机尚未对碎屏风险引起足够的重视。仍然一味追求单纯的高屏占比与窄边框,也使得如今碎屏事件随处可见。而魅族实际上早在MX2时代便考虑到这个问题,MX3的“龙门架”边框设计更是对不锈钢材质运用的极致。如今,采用全新材质打造的MX4即将问世,这一次,魅族是否能引起业内对碎屏这一问题的关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