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用苹果助手:iPhone6能否颠覆新概念

快用苹果助手:iPhone6能否颠覆新概念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05/142321.shtml report 3160 报道称,苹果公司将为新款iPhone 6搭载近场通信技术(NFC)。这种技术将允许用户通过存储在苹果公司iTunes数字内容商店中的信用卡信息付费购买产品和服务。

  报道称,苹果公司将为新款iPhone 6搭载近场通信技术(NFC)。这种技术将允许用户通过存储在苹果公司iTunes数字内容商店中的信用卡信息付费购买产品和服务。

NFC是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信技术,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数据传输交换数据。这种技术具有简单方便的优势,能在10厘米范围内交换数据,并在几秒内完成数据验证和交换的过程。如今,手机用户凭着配置了支付功能的手机就可以行遍全国,通过手机就可以用作机场登机验证、大厦的门禁钥匙、交通一卡通、信用卡、支付卡等等。

快用苹果助手认为,这不仅仅代表苹果推出一个新的手机功能,也代表苹果连接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一次尝试,或将颠覆智能手机的概念,为智能手机加入更多的涵义。

连接现实世界

NFC这一新特色是iPhone 6和iWatch的核心功能,有助于简化不同设备间的对接和数据交换。就其功能定位看,这项功能将把用户更加深入地融入到苹果的生态系统中,并将他们转变为固定的在线购物者。

NFC的使用实际上并不局限于支付的范围。支持该技术的设备只需点击一下就完成彼此的配对连接。通过在读取器前晃动手机,NFC可以在票据系统、电灯开关、车载设备同步以及信息下载等领域有所发挥。

另外,苹果还通过HomeKit(家居设备中心控制软件的平台)完成智能家居软件的覆盖,再通过NFC实现对相关智能家居设备或场景的控制,进而实现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连接。

快用苹果助手认为:苹果通过appstore和HomeKit的积累,结合NFC技术,融入苹果用户的日常生活中,可以满足不同场景的转换,从而达到和现实世界的无缝连接。

连接美好未来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无处不在的网络和便捷交通将人的时间、空间全都打碎,我们已经不再生活在一个双维的世界里,而是一个多维世界,而且技术不断带来产业变革,人的物体化、智能化是未来发展趋势。

基于这两个趋势,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其实生活在一个个不断变换的多维空间和生活场景中。在未来,用户不再满足纯粹的虚拟世界,而是变为了现实场景和虚拟场景的对接,这是个根本性的改变。因此未来的服务应该是智能匹配,非主动搜寻。

快用苹果助手认为:智能手机作为日常生活必需品,将在未来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苹果拥有现成的硬件和软件,同时拥有大量的用户,最有可能引领这个未来潮流。而iPhone6就仿佛iphone的问世颠覆了手机的概念,也将继续颠覆智能手机的概念,作为连接用户、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桥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