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D屏遭各厂商跟风 IUNI U3黯然神伤

2.5D屏遭各厂商跟风 IUNI U3黯然神伤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11/142582.shtml report 3079 8月底IUNI发布新旗舰IUNI U3时,曾经将U3上的2.5D水滴屏作为有别其它产品的卖点之一。谁料在9月各厂商的新机潮中,被IUNI引以为傲的2.5D屏竟遭遇了强势“跟风”——多款国际大牌旗舰相继采用了2.5D屏工艺。由此可见,2.5D屏已被认为是今年“高端旗舰”的特征之一。

8月底IUNI发布新旗舰IUNI U3时,曾经将U3上的2.5D水滴屏作为有别其它产品的卖点之一。谁料在9月各厂商的新机潮中,被IUNI引以为傲的2.5D屏竟遭遇了强势“跟风”——多款国际大牌旗舰相继采用了2.5D屏工艺。由此可见,2.5D屏已被认为是今年“高端旗舰”的特征之一。

image001

IUNI U3采用2.5D屏幕工艺

9月3日,IUNI总经理何骁军在其个人微博上吐槽:“传说中iPhone 6也用了2.5D的弧形屏。看来U3是纯属巧合了。”或许何总本以为能够在行业内一枝独秀,只可惜友商跟进太快让IUNI不禁暗自神伤。这种吐槽虽然有些自嘲的意味,但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如果2.5D玻璃屏工艺确有其优势,推广使用的话也必然有助提升智能手机的整体使用体验。那么这2.5D玻璃屏究竟有何魅力,引得大家纷纷追捧呢?

image003

三星Galaxy Note4也采用2.5D屏幕

2.5D屏这个说法属于行业内的一种通用术语,就是指玻璃的中心有一个平面的区域,周边则以弧面过度,也就是在平面玻璃的基础上对边缘进行了弧度处理。2.5D屏幕的最主要的作用,在于提升屏幕和机身整体的视觉效果,同时提升手感。

在手机屏幕表面覆上一块2.5D的弧面玻璃,能够使手机表面外观就如同盈而不溢的水滴,更具视觉张力。这为手机屏幕的视觉表现力加分不少。在实际使用中,单手握持并以大拇指来滑动屏幕的操作方式出现几率很高,而当用户采用这种姿势时,大拇指的滑动并非平面而是一个弧形,因此2.5D屏的弧面造型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周边的弧面过渡消除了边缘生硬的棱角,提升了滑动屏幕的手感。

因为2.5D屏拥有质感、观感、手感等多重优势,也就难怪会成为2014年多家厂商青睐的旗舰配置。不过,加工过程中,玻璃的打磨工艺会有过度不顺的情况出现,所以良品率上会有一定的损失。按照制造成本来算,这块2.5D玻璃大约是是普通玻璃的3~4倍。可见成本还是比较可观的,也正因为如此,通常只有旗舰级产品才有幸“穿上”2.5D工艺的“外衣”。

相比其它采用2.5D屏幕手机的不菲身价,IUNI U3的“2K+2K”,即2K屏手机只卖2000元的超高性价比无疑独树一帜。在安卓手机普遍同质化的现实中,IUNI U3拥有诸如2.5D屏等旗舰级配置,价格又十分亲民,在性价比上轻易与其它旗舰手机拉开距离。因此,即使遭遇“跟风”,IUNI U3也不会真的因为被“撞了衫”而黯然神伤,毕竟U3的性价比,才是它与其它旗舰叫板的最大资本。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