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摊鸡蛋?MX4/U3/930/小米4发热测试

能摊鸡蛋?MX4/U3/930/小米4发热测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18/143035.shtml report 4201 手机发热问题在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笔者选择了当下风头正劲的三款国产手机品牌的旗舰机型魅族MX4,小米4,IUNI U3,以及没落王者的最后一款旗舰Nokia lumia 930来进行一次发热对比测试,希望可以通过此次的测试让大家能对这方面有一个更详细的了解。
  自从手机由功能机步入智能机时代之后,一台台如同微型电脑一般的手机也开始面临散热的问题,小巧的机身内本就只能靠热传导的方式来进行散热,再加上近年来日渐飚高的处理器频率和日渐减少的机身厚度让本就有些为难的散热问题变得更加令人关注。如同现阶段的笔记本电脑一样,日常使用还好,一旦运行大型程序就很容易变得烫手,除了对手机寿命有所影响之外,还会给用户带来较差的体验。

针对这一问题,笔者选择了当下风头正劲的三款国产手机品牌的旗舰机型魅族MX4,小米4,IUNI U3,以及没落王者的最后一款旗舰Nokia lumia 930来进行一次发热对比测试,希望可以通过此次的测试让大家能对这方面有一个更详细的了解。

先来阐述一下此次测试的规则:笔者测试是所处室内温度由空调所示为24℃。首先分别记录未使用状态下四款手机的温度,之后分别进行本地视频,本地游戏和在线视频各半小时后分别记录一次温度且每项测试后均等待手机温度恢复正常再进行下一项,期间亮度调至最高,手机静音,开启无线网络,四部手机均未插SIM卡。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半小时的测试已经让机身温度达到稳定状态,无继续上升的趋势。测试工具为宏诚HCJYET HT-866红外线测温仪。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