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应用与平台    拥抱移动互联网

融合应用与平台 拥抱移动互联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23/159510.shtml report 30021

 

第一部智能手机是什么时候?烽火星空做移动信息化就有多久。10年移动信息化经验积累,专注技术创新、产品迭代、客户服务。从企业单一的移动化应用需求,不断的深入挖掘,最终实现为企业提供从企业移动化建设的咨询、到移动化基础架构的建设以及移动应用的设计、开发、部署等一整套的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以及移动信息化咨询服务。没有铺天盖地的融资炒作和过眼云烟般飞机稿,用实力让情怀落地,烽火星空始终坚持创造价值引领企业发展方向。2015年,烽火星空成为国内移动信息化领域第一家获得Gartner 最酷供应商(Cool Vendor)称号的企业。

  0到1的产品扩张,从中间件厂商到移动信息化综合提供商

烽火星空成立之初定位于移动中间件,在八年的市场浮沉与变化中,烽火星空在不断地洞察客户的痛点,并解决用户的痛点,这种洞察-解决的过程就是烽火星空创造新产品的过程,这种过程可以理解为一个个0到1的过程,从2008年推出移动应用平台ExMobi,到后来的企业移动化管理平台(MobileArk)和企业移动化融合平台M-Plus、以及在应用层推出的移动销售管理系统(M-Cube)以及移动培训学习系统(M-Learning)。从企业单一的移动化应用需求,不断的深入挖掘,最终实现为企业提供了从企业移动化建设的咨询、到移动化基础架构的建设以及移动应用的设计、开发、部署等一整套的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以及移动信息化咨询服务。

2008年推出了ExMobi移动应用平台,通过全面的数据集成技术和丰富的跨平台客户端展现能力,将业务系统快速、安全、高效的移植于移动终端,并以开放和标准的基础架构灵活支持HTML5和原生插件扩展。 产品从开发(IDE环境)、集成(IT系统对接、云服务)、打包(各个操作系统的应用打包)、发布(应用的运行)、管理(日志管理,更新管理)上提供了一套完整的移动化应用解决方案。


2012年推出了MobileArk平台产品,主要解决企业移动化管理问题,整个产品从移动设备管理(MDM)、移动应用管理(MAM)、移动内容管理(MCM)、移动邮件管理(MEM)等企业移动化生命周期考虑,为企业提供移动化管理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随着市场和用户需求的变更,烽火星空也在积极拓展移动应用产品线,2015年推出了M-Plus移动应用融合平台。烽火星空希望OA、CRM等应用相互关联,并利用用户粘性大、使用频率高的IM进行协作连接,形成社交与企业协作的双入口,通过社交化连接企业内外部应用与业务,为企业提供统一融合的移动沟通、协作、管理平台。


1到N的快速迭代,让产品立于不败之地

现实世界里0到1还不够,1到N同样重要,看看移动应用平台,你会发现这类厂商已经多如牛毛,老牌厂商的很多都倒下了,烽火星空是如何在这种竞争立于不败之力呢?那就是需要提高实现1到N速度,烽火星空ExMobi厂商采用了众包的策略来实现。

烽火星空的“众包”,即构建一个能够成功集合所有角色的众包平台,并确保在这个平台上最迫切和最重要的需求能被抛向最合适去实现的开发者,充分调动集体智慧,集合IT开发人员、程序员和系统集成商的创意,来为改善产品提供支撑。

烽火星空通过在众包平台上发布ExMobi的免费开源版本,允许更多的独立开发者和自由职业者进入平台自由发展,这样做的好处是,第一,诸多开发者可以获得非常成熟的移动应用开发平台,利用这个产品能够快速高效的开发出自己需要的移动应用;第二,他们可以依靠烽火星空的众包平台出售或免费送出自己开发的插件作品;第三,众多开发者能通过借助烽火星空提供的免费培训工具和技术信息获得知识的提升。

烽火星空将自己的IT客户资源贡献给了众包平台,这些客户包括一些大型的国有企业或者民营企业,他们希望从众包平台中获取更优质的、可及时更新的产品,并向平台提交更复杂的需求,而平台会将这些需求提炼成一个个的功能点交由开发者去完成。同时,烽火星空利用众包快速迭代产品,完善产品功能,使得烽火星空在大企业市场中获得极大的产品和技术优势。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对于传统信息化厂商,如传统管理软件以及协同办公领域老牌厂商等,这类厂商对于业务理解强,但对移动化领域的专业认知相对不专业,无论是移动开发的技术还是移动管理的技术都欠火候,因此他们更多是通过并购的方式发展。对于是纯粹的应用层解决方案商,新型的SaaS厂商就是此类,面向中小企业客户为主。其解决的是单一业务问题,在面向大型企业时可能很难与其信息化系统对接,业务也不灵活。这类厂商未来的方向,可能是依托社交化平台拓展市场,比如与微信企业号、阿里钉钉集成。

而对于以烽火星空为代表的专业移动信息化供应商,其优势在于不仅具有领先的平台技术与产品能力,在对行业和企业的信息化流程和业务理解方面也毫不逊色。与友商相比,烽火星空优势集中于三点。首先是产品体系完整,烽火星空在移动应用平台、移动管理平台、移动融合平台等平台层以及应用层覆盖全面;其二,烽火星空旗下各产品不是独立的,平台与产品、平台和应用全面整合;第三则是对业务层面的理解更加深入,业务是向纵深发展的,要深入行业就要有着深入的理解。

做为移动信息化行业老兵,烽火星空在十年发展中对电力、快消品、能源等行业积累了深厚的行业经验、能够为企业提供一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而非简单的产品叠加,客户包括华润集团、招商集团、港中旅、远东电缆、中纺集团、碧桂园集团、徐工集团、格兰仕等众多大型集团企业。

行业组合 探索移动开发生态圈 

作为服务于移动信息化领域的烽火星空,希望充分整合移动化资源,打造一个集开发人才培养、移动化资源高效聚集、移动应用快速孵化等内容为一体的移动化产业合作大平台。围绕App开发的全生命周期,解决移动应用从开发、到测试、到上线、到后期技术培训的诸多问题,为广大开发者提供全面、快捷的一站式服务。

目前,烽火星空已和多家行业厂商,包括VPN、杀毒、硬件等领域,建立了密切的合作、服务、沟通关系,希望通过与没有直接竞争关系、在产品和质量上是最优秀的企业达成一个合作,创造一个全新的产业流水线合作模式,实现产业链生态圈的整体共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