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低调憋大招 亲密付功能正式亮相

支付宝低调憋大招 亲密付功能正式亮相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25/143577.shtml report 2179 9月24日,支付宝钱包推出8.3版,目前IOS版本已经上线,安卓版也会很快上架。本次更新新增了带有社交属性的“亲密付”,用户可以为爱人、子女、父母开通亲密付,自行设置每月额度上限,之后对方网购消费时,就可以选择从开通者账户自动扣款。
9月24日,支付宝钱包推出8.3版,目前IOS版本已经上线,安卓版也会很快上架。本次更新新增了带有社交属性的“亲密付”,用户可以为爱人、子女、父母开通亲密付,自行设置每月额度上限,之后对方网购消费时,就可以选择从开通者账户自动扣款。

负责“亲密付”功能的产品经理娴灵表示说,“支付宝几年前就推出了‘找人代付’功能,帮助一些用户解决单次的网络支付困难,‘亲密付’其实是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降低更多用户使用网络支付的门槛。”

开通亲密付的过程非常简单,只需:打开支付宝钱包→点击亲密付→点击为Ta开通→输入对方支付宝账号→设置每月额度→点击确认即可;同时,用户还可以选择“求开通”,输入对方账号,向别人发出开通“亲密付”的请求,对方收到请求后确认,即可为你开通此功能。

功能生效后,被开通人在支付时,只需要在收银台选择“亲密付”就可以完成付款,扣款信息会实时发送给开通人。目前,“亲密付”可设置额度范围是100-20000元,一位用户可为最多三个人开通亲密付,扣款会首先从用户账号绑定的信用卡中扣除,如果超额,再从余额、借记卡及余额宝中扣除。

娴灵表示,“亲密付”是个有社交属性的功能,除了让用户享受便捷的支付服务,我们也希望这个功能可以帮助夫妻间建立信任,表达爱意;帮助父母培养子女的理财意识,建立健康消费观念;帮助子女关爱孝敬父母。”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支付宝的用户基础已经比较庞大,但是用户群体集中在18-40岁这个年龄段,小于18岁的青少年和大于40岁的中老年人,使用支付宝的比例并不高,如果支付宝可以利用社交关系链,通过活跃用户带动非活跃用户的使用,提升其粘性,对于支付宝拓展用户范围,会起到很大帮助。据支付宝方面透露,“亲密付”功能能够让新用户的支付成功率从60%上升到90%。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