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支付宝联合 指纹识别支付将实现

华为与支付宝联合 指纹识别支付将实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02/141949.shtml report 1592 如今越来越多厂商喜欢在自己的手机上加入指纹辨识功能,而这也就推进了移动端支付功能的发展。作为国内知名的支付平台,支付宝显然也不希望在这方面落于人后。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9月2日消息,如今越来越多厂商喜欢在自己的手机上加入指纹辨识功能,而这也就推进了移动端支付功能的发展。作为国内知名的支付平台,支付宝显然也不希望在这方面落于人后。继 7 月在 Galaxy S5 上率先对指纹支付进行试验之后,他们在今天又正式联手华为,推出了国内第一个指纹支付的标准方案。具体的使用方法颇为简单,用户只需先在手机设定中录入指纹,之后再进入支付宝钱包应用开启相关选项即可。

fingerprint

据悉首款搭载该解决方案的华为手机,就是即将于 IFA 正式发布的 Ascend Mate 7。按照支付宝官方的说法,华为所提供的是芯片级的安全解决方案,指纹管理、加密、验证、存储程序都是在芯片 TrustZone 的安全 OS 中运行,无论 Android 还是第三方应用都是与其完全隔离开的,这就保证了用户个人数据的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华为拿出的方案与之前用在 Galaxy S5 身上的并不相同。后者因为指纹技术和 Android 软件方面的限制无法做到彻底安全,所以为了避免意外,开发团队将 Galaxy S5 指纹支付的金额上限设为了人民币 1,000 元。不过在华为的产品上,这并不会成为一个问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