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4G 亲民之选 大可乐·春 单品评测

百元4G 亲民之选 大可乐·春 单品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26/143659.shtml report 12586 大可乐作为北京云辰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安卓智能手机品牌,主打大屏高性价手机,今年九月,大可乐又为我们带来了旗下最新的4G手机——大可乐·春。这款各项数据都来源于大数据调查,价格亲民的双卡4G大屏手机表现究竟如何,下面我们来具体分析一下。
  大可乐作为北京云辰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安卓智能手机品牌,主打大屏高性价手机,旨在实现“在手机上实现极致互联网体验”的公司目标,自 2012年收款大可乐手机上市以来,旗下几款手机都获得了不错的销量,受到消费者的好评。2014年9月,大可乐又给用户带来了惊喜:首款大数据4G手机 大可乐·春。这款各项数据都来源于大数据调查,价格亲民的双卡4G大屏手机表现究竟如何,下面我们来具体分析一下。

toutu
  主要参数:

屏幕:5.5英寸、TFT材质(IPS技术)、960x540像素

操作系统:阿里YunOS 2.9

处理器:四核 1.2GHz高通骁龙400(MSM8926)

GPU:高通 Adreno305

RAM:1GB

ROM:4GB

摄像头:200/800万像素

网络制式:双卡双待单通;支持中国移动 4G / 3G / 2G 网络,以及中国联通2G网络

电池:2300mAh(可拆卸)

手机尺寸:144.8x72.7x9.2mm

手机重量:201g

  外观方面,大可乐·春表现的中规中矩,并没有非常突出的地方,当然考虑到它的售价,保证一定做工的情况下达到目前市场普遍认可的审美风格即可,改动太大的结果不是成本增加就是不被用户接受。

1
大可乐·春 正面概览

2
大可乐·春 正面上方

3
大可乐·春 正面下方

4
大可乐·春 背部概览

5
大可乐·春 背部上方

6
大可乐·春 背部下方

7
大可乐·春 机身上侧

8
大可乐·春 机身右侧

9
大可乐·春 机身左侧

10
大可乐·春 机身底部

11
大可乐·春 后壳内部
  总的来说,大可乐·春 在使用了5.5英寸大屏幕的情况下对机身的大小控制到位,单手操作勉强可为,这一点在屏幕尺寸加大的基础上很难避免。整体做工在千元内价位中符合主流标准,外观上虽然没有太大突破,但在边框颜色上进行了差异化,有助于提高识别度。


  大可乐·春 此次选择了阿里YunOS作为手机的操作系统,这是一款融云数据存储,云计算服务和云操作系统为一体的操作系统。鉴于YunOS是可以兼容安卓应用的,暂且先不论YunOS与安卓到底是怎样的关系,现在我们只针对系统进行一些讨论。
锁屏
  手机解锁需要将中间的圆圈拖向周围,没有向不同方向滑动快速唤醒应用的功能。在这里还有动态天气的显示,天气状况一目了然。应用图标也是目前盛行的扁平化,色彩使用很大胆,都是非常鲜艳的颜色。
控制中心
  通知和控制中心部分没有太多亮点,有一键清除通知功能。控制中心的图标有种简笔画的风格,简单但一目了然。
安全中心
  目前大多数手机系统都内置安全中心应用,YunOS也不例外,除了对手机进行体检和垃圾清理之外,还可设置手机找回和智能拦截可疑电话和短信的功能。
qiguai
  通讯录中的名片可以直接生成二维码供人扫描,报电话号码更加方便。而身为一款以“云”命名的系统,云服务自然是不可或缺,可以非常方面的将手机中的内容备份到云上,方便用户恢复数据,当然,数据安全的问题是非常有保障的。YunOS中的便签功能也非常方便,可以直接录入文字图片或者语音。
  总体而言YunOS与安卓基本相同,用户使用起来完全不会有障碍。功能也很完善,适合用户使用。

  大可乐·春搭载高通骁龙400 四核1.2 GHZ处理器,搭配1GB RAM+4GB ROM,这样的配置在目前处于中低端水准,但实际上在这个硬件性能爆炸的年代,如此配置已经可以正常的上网和运行一般的游戏了。下面用各大跑分软件进行测试,需要注意的是,硬件跑分仅仅作为参考,真实水平应当以实际体验为准。
antuut
安兔兔跑分17102

ve
网页测试Vellamo1126

nena
nenamark 2 59.6fps

shipin
安兔兔视频测试
  上述nenamark 2的成绩逼近60fps,但实际上运行大型3D游戏还是会有一些卡顿,不过常规小游戏就毫无压力了。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评分是安兔兔视频测试,可以看到大多数主流视频格式都可以播放,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值得一提的是,4GB的机身存储相对较小,笔者手中的这款剩余容量只有不到1GB,所以说一张micro拓展卡是必须的。

  应该是考虑到成本,大可乐·春并没有使用之前手机所以的索尼摄像头而采用了三星OV 800W 像素, f/2.2光圈摄像头。具体成像表现如何我们通过一组样张来看一下。
IMG_20140924_155844_833

IMG_20140924_160221_051
  两张室外样子中可以发现相机对于曝光的处理有一些问题,画面有些发雾,但色彩还原精准。
IMG_20140924_160402_630

IMG_20140924_160451_245
  大光圈下的背景虚化效果很好,而且在色彩比较复杂的环境下白平衡很稳定,没有出现偏差,色彩相对有些过饱和。
IMG_20140924_160725_089

IMG_20140924_165803_011

IMG_20140924_170240_914
  使用这款手机拍照需要用户注意光线的问题,尽量不要在光线对比强烈的环境下拍着。顺光环境的拍摄效果很令人满意,微距主题突出明显,作为一款不到千元的手机,成像效果总体令人满意。

  最后我们来简单测试一下这款手机的续航如何。测试标准为屏幕亮度最高,耳机音量调至50%,项目分别为在线视频,本地视频,3D游戏和本地音乐各半小时,分别记录每一项所消耗的电量。测试结果如下:
121212
  在线和本地视频都采用了720p分辨率的进行播放,半小时耗电均为10%,游戏部分采用激流快艇2,半小时耗电15%,本地音乐耗电量为4%。大可乐·春 的续航能力中档,正常使用可以达到一天一充的频率。
  经过此次的评测大家可以对大可乐·春 有一个简单地了解,作为一款不足千元的4G手机,这款手机圆满的完成了它应该做到的事情:有限的配置下系统整体运行流畅,影音游戏体验也没有问题,当然,限于成本问题5.5英寸的屏幕分辨率相对要低一些,但完全不影响正常使用。续航也达到了安卓手机通常需要的一天一充。对移动4G的支持是它最大的亮点,消费不足千元就可以享受无阻的4G体验,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