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开放平台开发者星级服务引流利器

腾讯开放平台开发者星级服务引流利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29/143910.shtml report 6235

 

近日,腾讯开放平台星级服务再次升级,新增4个跟应用运营有关的功能,帮助开发者更方便的管理应用,增加产品的曝光度和点击率。

据悉,腾讯开放平台星级服务内的开发者,从低到高分为普通、1星、2星和3星四类。开发者评级每月评定一次,开发者的应用质量越高、用户数越多其评定等级也会越高。高等级的开发者可以在新API使用、企业QQ解答咨询、提单系统客服回复、新应用上线接入和各类PR推广活动等方面享有优先权,开发者的等级标示也会随着自己的应用展示给用户。

个性化应用描述功能:一句话简介

以往应用列表里展示给用户的应用只能显示名称,不仅千篇一律没有个性,而且用户也很难通过名称了解应用的特色功能,导致开发者的应用不能在残酷的竞争中独领风骚。现在,“一句话简介”功能让开发者用最简单的介绍,就能使应用的功能清楚明白。更可以用独特的描述吸引更多用户,解决了用户下载应用靠经验和盲选的尴尬局面,同时也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营销应用的窗口。

“一句话简介”的添加非常简单。在更新应用时,开发者可在发布页“基本信息”栏的“一句话简介”里自行编辑添加2-32字内容,通过人工审核后简介内容就会显示在用户客户端了。

用户搜索匹配功能:搜索关键词

用户大多数的应用下载行为来自于搜索,如何提高搜索命中率就成了开发者快速提高应用下载量的关键。现在,有了“搜索关键词”功能,就能够马上解决这些问题。开发者在发布应用时最多可以选取3个与应用相匹配的关键词,用户搜索时只要命中了这些关键词,你的应用就会靠前呈现在用户面前,为应用带来更大曝光的同时也能大大增加下载量。

以应用“儿童多多”为例:添加了“儿童”、“唱儿歌”、“学前”3个搜索关键词以后,在应用宝客户端搜索这3个关键词,这款应用都在搜索结果的前列。


开发者可在“基本信息”栏为应用添加关键词,在发布应用时最多可添加应用分类下3个与应用相匹配的的关键词,也可以自定义关键词。用户搜索时只要命中应用关键词,对应的应用就会靠前呈现在用户面前,带来更多曝光。

应用提供方外显名称修改功能

此次更新还提供了应用提供方外显名称修改功能,该功能目前已开放试用。

开发者在应用发布页自行设置好应用提供方名称,审核通过后即可在客户端显示。

应用发布“随心意”:定时发布功能

一天中用户最活跃的时间集中在上午和傍晚,这些时候应用市场中下载量也是最高的。但由于应用提交和审核的原因,导致应用发布很难赶上最佳时间段。现在“定时发布”功能可以让开发者自由选择审核通过后立即上线,或者提交审核后的1-5天内的某个时间定时发布。

该功能已对所有开发者开放,可点击“Android应用信息”—“安装包”—“发布设置”体验。

腾讯开放平台是腾讯为广大移动端应用开发者提供的平台。开发者可以借助平台资源及平台OpenAPI,轻松通过在应用宝、腾讯QQ、QQ空间等场景分发聚合,获取丰厚的收益和巨大的流量。腾讯开放平台拥有强大的应用生态,开放数百款安卓热门机型真机免费测试,通过“软硬兼施”的方法最直接解决开发者的问题,是移动开发者理想的创业平台。

腾讯开放平台二维码/欢迎关注腾讯开放平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