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购票提醒:病毒伪装12306订票软件

国庆购票提醒:病毒伪装12306订票软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929/143923.shtml report 3225


 国庆临近,很多朋友都开始购买火车票为出行做忙碌准备。腾讯手机管家监测发现,铁路12306、12306抢票专家、12306火车订票系统、12306订票助手四款订票软件被手机病毒感染,可能导致用户资金被盗、隐私泄露等危险。

国庆购票 订票软件

据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分析,四大12306相关手机病毒具有以下共同特点:

国庆购票 订票软件

首先,伪装性。四大手机病毒均被二次打包到12306相关应用中,并散布在各大手机论坛、非安全电子市场供用户下载安装。下载安装后,病毒自动激活,并在后台偷偷运行,用户无法觉察。

其次,窃取短信。12306抢票专家、12306订票助手这两个软件所感染的手机病毒可以私自读取用户手机短信,并可在后台私自发送短信,拦截一些回执短信。比如,盗信僵尸病毒,就可以窃取用户手机支付验证码,然后转发到指定手机号。

通过窃取手机支付验证码,再配合支付宝、身份证等信息,犯罪分子可以盗刷用户支付宝和银行卡,从而导致严重的资金被盗危险。

再次,窃取隐私。铁路12306、12306火车订票系统感染的手机病毒可以窃取用户隐私,私自推广其他应用,给用户带来资费消耗等危险。

据悉,这些手机病毒都伪装成热门应用在各大手机论坛、非安全电子市场供用户下载安装,因此建议广大手机用户不要随意在手机论坛下载应用。安装腾讯手机管家可以在应用下载、安装全过程检测应用安全性,从而确保手机下载应用的安全。

此外,腾讯手机管家还同应用宝、应用汇、百度应用等40余家电子市场建立合作关系,致力于打造“正版认证联盟”,同时为电子市场提供应用上架的安全检测服务,从应用下载的源头控制病毒、恶意软件风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