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寒冬下的O2O手机维修将何去何从

资本寒冬下的O2O手机维修将何去何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16/160480.shtml report 3632

 

近日,携程与去哪儿宣布联姻,双方合并后携程将拥有去哪儿45%总投票权,成为其最大股东,这也是继大众点评与美团、滴滴与快的、58同城与赶集后,又一次垂直领域的大整合。

有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巨头之间的兼并与整合突显了当前整个行业的现状:在互联网资本寒冬下,烧钱模式难以为继,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选择抱团取暖过冬,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年在舆论与资本热捧下高烧不止的O2O行业或许也将将迎来生死局。

QQ截图20151027175727

O2O服务的真假命题

近年来,大批互联网企业借着O2O概念进军美业、家政、健康护理等生活各领域,在狂热资本的推波助澜下,通过不断地烧钱补贴用户的模式来圈占市场。然而其中大部分的O2O服务针对的只是低频次消费,更有人直指上门服务是一个伪命题:大量烧钱补贴用户但并未形成良好的消费习惯,也未提高品牌忠诚度,只能用优惠变相地“养”着用户,而在资本寒冬下,这些企业一旦融不到资又无法盈利,只能面临着裁员、被收购,甚至倒闭。

O2O手机维修的生死时速

除了大家熟知的O2O项目外,今年传统手机维修市场也迎来了O2O模式的互联网修机,除了最早的王自如zealerfix,又相继涌现了闪修侠、极客修、万修科技等,但均只局限在小规模范围内,未形成影响力,而腾讯旗下SuperFix的涉足更是让这一市场格局变得十分微妙。

SuperFix正式公测还不到半年,虽然在媒体和互联网用户中已有了一定的口碑和影响力,但到彻底颠覆传统手机维修市场一家独大还需要一段时间。原本这也给了其他O2O互联网修机企业一些发展空间和时间,而互联网资本寒冬的到来则加快了生死时速。在未真正撬动传统手机维修市场,形成盈利模式之前,谁备有足够的资金谁才能存活到最后。

O2O手机维修市场何去何从

智能手机的大量普及酝酿了巨大的手机维修市场。而传统手机维修市场缺乏行业标准,存在着乱收费无保障等各种乱象。互联网O2O手机维修凭借着价格透明、维修方式便捷具有先天性优势,然而作为低频消费行为,上门维修手机并不是刚需,如何为用户提供更安全优质的维修服务,提高用户忠诚度成为关键点。

相比较其他O2O手机维修追求大而全的上门服务、疯狂补贴等跑马圈地,腾讯 SuperFix则发挥其一贯的传统,在“稳“健中发展。一直以线上寄修为主,主打原厂配件、价格透明、180天免费保修服务,以生产线流水化作业模式修机。积累到一定用户后,近期才开始在华强北试点到店维修手机,支持维修的手机机型也由最初的苹果、三星系列扩展小米手机系列。

O2O互联网手机维修逐渐取代传统手机维修将是大势所趋,而在互联网资本寒冬的严峻形势下,O2O手机维修市场将快速洗牌,部分靠烧钱维持繁荣,未能抢占市场的新型企业将被淘汰,而腾讯SuperFix将凭借着雄厚的资本和资源,优势愈加明显,或以收购及其他形式快速占领市场,实现一家独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